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绿色中国梦想
时间:2017-11-21 17:29:39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墨峡 谢勇

绿色中国梦2.jpg

    “和煦春风拂过江南和塞北,满园春色、彩蝶飞舞,鸟儿唱歌祖国。每一寸热土都温暖祥和,好一个绿色的中国。多少文明故事正在诉说,长城内外鲜花万朵。和风细雨轻轻洒落北疆和南国,生机勃勃、百花争艳、阳光闪烁,每一寸热土都会有累累硕果。多少灿烂文明正在传播,大河上下、万家灯火,每一滴甘霖都滋润着心窝,五十六个民族携手开拓甜蜜的生活!”。这是绿色的中国之梦,在梦里我朝觐中华的四季美景,拜谒祖国的名山大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丽绿色的梦想油然而生。每当扎进母亲的怀抱,我的这颗心啊,就与祖国的新时代“复兴号”高铁一路前行。

绿色中国梦3.jpg

    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梦里我登上了东岳泰山的峰顶,看到一轮红日从东海“辽宁航母”喷薄而出。看见了白山黑水,看到了大东北的繁荣和富足。在梦里,我登上了台湾省的钓鱼岛,赶上了三沙市的珊瑚礁,感受到了祖国海疆的广袤。在八百里秦川、古都长安城里,不禁也要西岳华山论剑,我仿佛听见了黄河壶口瀑布气势如雷的心声。那一阵阵响入云天的威风锣鼓,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浑厚呐喊,那一队队铿锵有力的整齐步伐,表述了中华儿女们的一腔豪情。天山南北、大漠深处,我看到了绿色丝绸的延伸,长河落日我看见了中欧专列、节水农林的繁忙,那不是海市蜃楼的虚幻,那不是梦魇中的天堂,那是“一带一路”号角地召唤。

绿色中国梦27.jpg

    中国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久经磨难的大中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天,我来到青藏高原雪域的顶端,畅饮一杯舒心醉情怡人的奶茶,庆贺大中国56个民族的和睦和谐与昌盛。来到人间天堂香格里拉的红草地旁,端详着历经沧桑、千姿百态的古碉堡,我意识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尊严。这个伟大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是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是勠力同心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

绿色中国梦12.jpg

    在梦里,我沿着长江、黄河纤夫们的足迹,手抚被纤绳磨深印痕的石柱,心如潮涌、泪眼盈盈,苦难深重的中国啊,你是那样的坚韧不屈和顽强。实现中华复兴,必须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人民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通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1949年10月1日从此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大中华从两千多年封建以及百年半殖民半封建待遇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绿色中国梦35.jpg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伫立在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捧一把滚烫的黄土贴在我的心口,此时,便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温情。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定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你看,河姆渡口的一粒稻种证实了:生活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人啊,其实凝聚了人类的聪明智慧和勤劳。高峡平湖的长江水印证了:无高不可攀,大地上的江河水啊,可和天宇的银河水相牵连。秦始皇兵马俑昭告世界:中华儿女是不屈的民族,虽然长睡地下两千年,可他依然不倒、不垮、不屈服。北京圆明园的烈火残迹、南京大屠杀的万人坑宣示着:弱国无外交,睡狮要想站起来,只能卧薪尝胆、铸利剑!

21160732.jpg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一个没有国家的民族是个屈辱的民族,一个国力懦弱的民族是个可怜的民族。一个人可以没有家却不能没有祖国,不论你来自哪里,不论你又去向何方,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每当你遇到困难和挫折,只要在心底大喊一声:“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在中国!”,你就能受到帮助和鼓励,人们友善而崇敬的目光也都会向你聚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正确意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国人提供精神指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让五千多年的中华农耕文明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绿色中国梦23.jpg

    “和煦春风拂过江南和塞北,满园春色、彩蝶飞舞。每一寸热土都温暖祥和,好一个绿色的中国。多少文明故事正在诉说,长城内外鲜花万朵。生机勃勃、阳光闪烁,每一寸热土都会有累累硕果,多少灿烂文明正在传播!”。一曲颂歌为何?!一片痴情为何?!绿色中国梦里,曾经那段被枪林弹雨、异国铁蹄蹂躏过的记忆已被中国故事深深收藏。走过悲壮、走过苦难的先烈,以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沸腾的长江、黄河咆哮着,激情澎湃,浪花翻滚,一阵高过一阵,驮载着大中华走过波折,走过屈辱,走向成熟,走进十九大之后的新辉煌,走向明天“两个百年”中国梦的伟大成功!(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