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网评】中央向农村基层延伸反腐
时间:2018-01-22 12:39:34来源:网络评论作者:墨峡锦绣

00.jpg

    重整行装再出发,连日来,全国各地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信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1月11日在京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揭开了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新篇章。

8888.jpg

    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根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为之一变,经验弥足珍贵。一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既解决思想问题,也解决制度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建之中;二是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既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在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又着眼未来、登高望远,在加强统筹、强化顶层设计上着力;三是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既对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又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更高更严标准,进行系统性更严监管;四是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咬住“责任”强化“问责”要害;五是坚持严管和关心相统一,真管敢管严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激发积极性;六是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渠道,充分发挥舆情作用。网友们认为:这些经验的探索与取得,很重要的在于,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从中央率先开启,是在政治局常委们的率先垂范下推进的,把握了从严治党的主动权。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了因势而谋,因势而为。

88.jpg

    面向新的时代,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坚持以党的政治经济目标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老实、与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的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保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作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破除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赤子情怀,面向基层群众,以心贴心、实打实的方式,扎实解决好突出问题。要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干部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通过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惩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大力整治“老虎、老鼠、苍蝇、细菌们”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问题,切断利益输送链,解决实职干部“被围猎”的现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高干部自身免疫力。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管,不怕得罪人,做到自身素质能力更加过硬。(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