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时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干部最大责任
时间:2020-01-29 08:56:15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162541.jpg

    据新华社消息: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汇报,对武汉新型肺炎防控特别是病患治疗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工作。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区派出指导组,推动各地加强一线防控。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加强病原分析,做实药品疫苗,保障疫情防控科学有效。通过推进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疫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防治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关系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硬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武汉站在一起,是湖北人民的坚强后盾。面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新型肺炎感染防控的紧迫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各级党委政府集中领导和指挥下,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中央报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抓好防控是干部们的最大责任。要保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中西医结合,明确诊疗程序、治疗药物、重症病人抢救措施。同时,关爱医卫人员,搞好防护配置。

    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层层推进,细化肺炎疫情防治,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好抓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打赢全面小康路上新的遭遇战。党的各级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防治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一线,及时指导发声,推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做到早发现报告、早隔离治疗。通过掌握疫情,采取果断行动,保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164714.jpg

    通过联防联控、加强源头管控。保障“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把各种医疗资源统筹起来,形成新合力。而且,深化宣传教育:不拜年串门寻亲访友,不搞酒宴聚餐,不宰杀野生动物,不去宠物海鲜市场,尽量不出门、不入湖北;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造谣信谣传谣,不举办社团活动,不去娱乐场所景点,勤带口罩,没病不去医院,不参加聚众游玩,时常检测体温,不与陌生人返乡人联络,不乱扔一次性口罩,用后须销毁。另一方面,到位周密方案,强化防控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推动有关药品物资供给,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维护全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

    提高警惕、统筹协调,还需加强流动人员监测防控,通过更严格举措,保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既全力救治患者又搞好疫情防控。对湖北返乡的实施排查登记随访,增强交通卫生检疫,对进出湖北的严格管控,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常态报告,杜绝疫情再扩散。而且,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救治防治费用,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本网评论员:长河川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