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纪实】新春黄鹤飞来恸
时间:2020-02-20 17:56:09来源:本网评论员作者:长河川淼
66662.jpg
        长江万里情,一桥天堑横。雾锁龟蛇静,激浪黄鹤惊。乙亥末、庚子春,荆楚大地、新型冠状病毒,染者数万。这是一场历史罕见的瘟疫遭遇战。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坚定信心、科学防治、联防联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群防群控、精准施策,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佩戴口罩、常态消毒,勤洗手、多通风、吃熟食,杜绝人员聚集,尽量以微信QQ交流,正在阖家团圆之时,党群干群却又是被迫抗疫迎战,不抛弃、不放弃,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断向魑魅魍魉恐怖病毒挥刀亮剑。
153617.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泪眼宣布新冠肺炎2019-nCoV绝对“人传染人”。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岁月里,全中国、全世界的目光时刻聚焦武汉、转向湖北,无数无名战士深夜慨然出征,与史无前例的生命安全、身体康健入侵者争夺新春。大地异常冷峻,天色空前凝重。看不见硝烟,却看见他们纵横决荡地拼搏还有牺牲。这个新冠病毒夺走了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庆,无数城乡决绝一派壮士断腕相互隔离之影。她是距离死神最近的,要“让逝者有尊严地离去!”,贾晓阳退伍成护士,大年三十写下请战书。作为河南援鄂医疗队一员,她为疫病死者擦拭身体、整容穿衣,以专用袋子将遗体包裹,在袋子外边标明性别年龄,一切均在半小时完成,再深情鞠上一躬。浙江一对新婚燕儿将婚宴的50万元现金捐给抗疫火线,他们认为这样的无人新婚却更有意义!再有,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杜富佳,一名急诊护士,第一时间向贵州湄潭医院请战,“哥哥是军人,在雷场上作贡献。我是一名护士,更应在抗疫战场做贡献!”。
15912.jpg
        回首华中武汉的封城行动,到神州大地的应急自觉响应,这个春天全部公共场所均关闭了人员聚集的欢乐热情,好走动的中国人只能止步于家中暂别新春。不聚餐、不聚会、不娱乐、不赶场、不串门,替代拜年的是24小时手机上、电视上、电脑上不断刷屏的抗大疫提醒、防病毒进展。视觉扫描每个紧闭窗口,沉默中人们写下坚定。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在与爆发病毒鏖战的昼夜里,是亡命的医护人员、优秀子弟兵、基层干部,包括无数的共产党人。筑牢城乡屏障、布阵抗疫一线、捍卫家庭堡垒。疫区就是战区、隔离不隔爱、封城无孤城。守家就是守阵地、健康自己就是保护别人。天地英雄气,有一种力量总与炎黄子孙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网民说:最强的男子汉是湖北武汉,最可靠的山是国士钟南山、最给力的捐是李兰娟,最美丽的色彩犹如韩红,最让人感慨的是吹哨人李文亮,最早硬核的是河南省、最靓的云是马云、最刚的人是中国军人。
        新春黄鹤飞来恸,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武汉是英雄城市、湖北是英雄人民。白衣女战士张继先,湖北中西医结合呼吸内科主任,她以超强的专业敏感,去年底就最早判断并上报新冠肺炎疫情,首先为疫情防控拉响警报。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战斗最前沿;金口卫生院小小女医生甘如意,骑自行车4天3夜赶回战“疫”一线。这期间,闻名遐迩的“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一队队王牌医师陆续会师华中武汉,类似集中抗击非典的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各地200余支近3万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为节省一套防护服,她把同事下班脱下的用紫外线消毒后穿在自己外面。既是护士更是战士,为何倚在走廊不到休息室?原来只想听见病人随时叫我!不禁泪目,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休息,只见他们在岗位上一个个瘫倒。有一线护士与9岁女儿微信视频隔空拥抱,有家中孩子隔着电视喊爸爸。这就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这就是“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153610.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大医精诚、大爱无垠。你看,还有一个月就生了,还在一线履职,这就是护士赵瑜。李薇薇是武汉协河医院的,夫妇就要奔赴火线,便把孩子送到周口项城娘家,由外婆看管,夫妇离开时泪流满面,“娃娃我们走了,爸妈再抱抱!”。南方医科大医疗队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病毒不除、头发不留!”,河南、西安医疗队的妹妹集体剪发,甚至剃光了头,“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大美武汉!”。大连市委书记跟大伙说:“千万不能战斗减员、后勤保障我管了!”;绵阳有医护家属哭着放狠话:“不活着回来,我不饶你,以后家务活我包了!”。你们从完善诊疗方案、精心救治病患,到治愈率不断提高、病亡率持续下降,一天天真实传来了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彰显出有信心的积极变化,防治防控疫病已取得积极成果,我们的白衣战士功莫大焉!
0003.jpg
        “打倒病魔!”,还是武汉科大研究生的付文杰一直在筹款捐物,并卖掉了一套房、几台车,筹集近300万元购买医疗物质,分送市内各大医院,自己却被病毒感染。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医护24小时帮忙看娃娃。“我身体虽病了,但精神没有垮!”,医生护士纷纷向武汉伢竖起大拇指。“我老了,实在医不好,就把药给年轻人吃吧!”,王阿姨不幸传染上病毒,情况很严重,她对照顾她的护士说。“妈妈加油!我在您老身边。”,一重症患者听见儿子微信语音居然奇迹般地醒了。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有党和政府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有广大医务人员全力以赴,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23307.jpg
        新春黄鹤飞来恸,天地间总有一种力量,与华夏儿女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多难兴邦,在大难中生根、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长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展开自我革命,众志成城山河志、万众一心家国情。无惧生死精忠报国、寻找病毒源头,擒拿蛰伏的死神。以科学的睿智,战胜谣言惊慌、无知懵懂,担当病毒克星、患者救星、健康准星,滚烫的赤子之心化作大德人间、大爱无疆、大医苍生。生死路上,是一行行逆行者的脚步,也是一次次远去的冲锋,把凶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百姓。都是父母的孩子,都是孩子的父母,谁说不心疼?!为患者点燃生的希望,为弱者撑起爱的晴空。抗大疫排山倒海,民族精神在960万平方公里扎下深根。
78901.jpg
        万里长江奔腾而来,百折不挠与国运同行。长城万里巍峨耸立,中流砥柱与文明共存。新时代的伟大精神,必将为2020“爱你、爱你”而刻骨铭心。新春黄鹤飞来恸,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终将赢来春回大地,播撒神州新芬芳、“两个百年”勃发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生命。到那天,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到那天,姹紫嫣红的鲜花一定与国人相拥。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谢勇—墨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