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未来5年皖将有700万农民变市民 合肥将发展成特大城市
时间:2016-09-29 00:53:39来源:作者:

  据市场星报报道 9月27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出台城镇化新政。根据新政制定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5%。合肥将成为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芜湖、马鞍山将组成一个人口超过300万的城市组群,此外,还有9个城市人口将迈过百万大关。

  未来5年,全省将有700万农民变身市民

  根据新政,我省将把推进新市民进城与商品房去库存结合起来,建立购租并举的城镇住房制度,支持农业转移人口扩大住房消费。对具备购房能力的农业转移人口,支持其购买商品房。

  鼓励市县政府出台差异化的购房补贴政策,对进城购房落户的农民给予更多补贴。支持将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提高对农业转移人口的住房金融服务水平。

  对不具备购房能力或没有购房意愿的农业转移人口,支持其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居住。引导企业投资购房用于租赁经营,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资产配置持有住房用于租赁经营。

  此外,根据我省制定的各市十三五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目标,全省在未来五年将有703.6万农民拿到城镇户口,变为新市民。其中,阜阳市的目标最高,为157.7万人;合肥市为50万人;淮北、淮南、池州和黄山相对较少,不到10万人。

  国家级滨湖新区正在征求国家部委意见

  此次新政再次提到支持合肥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创建国际级合肥滨湖新区。

  对于近期网络传言合肥市滨湖新区申报国字号失败的消息,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进行了辟谣。据我了解,《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建设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按程序征求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部委意见。

  2020年,合肥将成为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

  据介绍,目前合肥市城区常住人口已经超过430万人,属于I型大城市,也就是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500万的大城市。根据我省制定的最新目标,到2020年,合肥将成为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

  根据新政,到2020年,合肥城区常住人口将达到500万人,成为长江经济带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推动芜(湖)马(鞍山)同城化,提高人口吸引聚集能力,力争将芜马城市组群打造成I型大城市。

  同时将具备条件的蚌埠、阜阳、淮南、淮北市和基本具备条件的安庆、六安、滁州、亳州、宿州市有序打造成为II型大城市,也就是人口超过100万的大城市。

  记者 祝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