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农业专家赴遂溪指导农民“救果”
时间:2016-10-27 01:12:06来源:作者:

  韩老伯,看你的果树枝条留得过长,才导致枝条折断,不但不抗风,还影响栽培和产量,要科学地修剪枝条才行。这是南亚热带作物研究科技小分队在遂溪港门镇新城村农民韩马生的果园里进行科学管理指导的场景,这对于种植青枣才第二年的韩老伯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台风莎莉嘉刚过,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继续组织由专家组成的科技小分队,赴遂溪县开展台风灾后农情调研,现场指导农民科学开展灾后复产。

  赴遂溪科技小分队先后来到遂溪洋青村火龙园、杨柑镇满地红果场、杨柑镇牛屎塘村甘蔗田和港门镇新城村桑果园等田间地头,进行台风灾后灾情、农情调研,指导农民科学管理,尽早复耕复产。

  科技小分队在韩马生的青枣园看到,韩老伯管理勤快,又充分利用养猪的有机肥水浇灌,让青枣、桑葚等果树长势旺盛高大。这次台风来袭,加上他的果园距离港门镇海岸已不足一公里,大风将一些高大招风的枝条给吹断了。专家在田头果树下手把手地指导示范韩老伯怎样修剪去留树枝,控制生长高度;如何搭架支撑果树;如何合理地搭配施用有机肥,提高果实品质。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