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农民出身创业者造农业领域无人机
时间:2016-10-27 01:16:52来源:作者:

  南都讯 记者张艳丽 见习记者周世玲 农村出身的李才圣深感农民打农药之苦,为此,他于2014年创办天鹰兄弟无人机公司(下称天鹰兄弟),研发植保无人机,让农药喷洒更安全。李才圣判断,国内无人机市场较为不成熟,将来会有一个洗牌过程。而无人机操作趋势将是智能化,飞手角色弱化,即傻瓜式无人机。李才圣还致力于无人机租赁服务,他希望借此方式,让农民租用无人机像租用联合收割机一样便捷。

  抵押房子创业 险些离婚

  据农业部2013年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打农药中毒的人数近十万。我出生在农村,深深感受到农村滥用农药化肥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农民深受农药中毒之苦。李才圣回忆,小时候亲眼看过的村里农民背农药器械打药中毒的可怕情景,让他一直记挂在心。

  李才圣经历可谓波折。虽然考上大学,却因家中贫困不得不外出打工,李才圣先后做过建筑工、流水线工人、销售代表、公务员等工作,甚至一度成为百万年薪的高级职业经理人。

  投身无人机行业源于2012年,李才圣偶然参加一个会议,结识了一批农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他因此对无人机产生了兴趣。李才圣介绍,目前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播种、插秧、收割等相关机械都已普及应用,唯独喷药植保一直是个短板。2014年,李才圣辞去职业经理人职位,与4名无人机爱好者成立天鹰兄弟无人机公司。

  但创业之路并不顺利。资金就是其中一个难题,为了创业,李才圣曾把自己的住房抵押给银行,贷款维持公司的开支,他甚至让妻子把家里仅剩的给女儿准备的5万元教育经费取出来急用。因为这些情况,老婆差点和他离婚。

  皇天不负苦心人,公司于2015年推出第三代农用无人机,广受市场欢迎。在去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天鹰兄弟得到超过15家风投的关注,获得2000万元的风险投资,公司转危为安,开始打开市场。

  植保无人机节省农药40%

  李才圣称,目前地面机械打药有效利用率只有35%,不仅浪费农药,而且污染环境。使用植保无人机,能够使药剂与农作物叶片背面、作物根部等充分接触,防治效果比传统地面机械更加可靠,而且节省农药40%,节省人工50倍。最重要的是,无人机能实现人机分离,喷洒更均匀,能减少农药对人体和土壤的危害。

  李才圣介绍,公司自去年逐步打开市场至今,目前在国内一共有12家控股子公司,截至今年8月销售额共1800万元,签订2017年交付合同8000多万元人民币。

  李才圣判断,国内无人机市场较为不成熟,将来会有一个洗牌过程。而在无人机的操作趋势方面,飞手的角色将会被弱化,傻瓜式无人机会成为研究的一个方向。李才圣计划研究的一个方向是智能化,无人机无需遥控器,用手机A PP操控,比方无人机在飞的时候自动记录地图存档,如果出现即将停电,或者无信号超过2分钟时,无人机自动返回起降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