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廊坊:农业专家“雪中送炭”到麦田
时间:2017-02-24 01:07:55来源: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郭睿)2月21日下午至22日早晨8时,廊坊市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县(市、区)田间积雪厚度3-4厘米。为掌握小麦因降雪带来的影响,市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踏着积雪走进麦田,查看苗情,指导农民田间管理,为夺取今年庄稼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午10:00,记者跟随市农业局技术人员来到广阳区北旺乡的彭庄村。彭庄村共有麦田2000亩左右。在田间,农业局技术人员仔细观察苗情,结合雪后小麦的苗情、墒情为农民提出科学管理的建议。

  据了解,目前我市近百万亩冬小麦正处于越冬后期,没有返青。本次降雪的出现,有效增加了土壤水分,利于实现小麦安全越冬,对小麦正常返青十分有利。降雪以后,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待积雪融化后充分利用时间进行麦田锄划,锄划之后,不仅有利于地表水分保持,还能保墒提温,将地表5厘米地温提高1-2度,促进小麦早返青。 市农业局技术站副站长王瑞华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