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高考志愿录取与否不可忽略的一个“核心”!
时间:2017-04-25 01:15:23来源:作者:

  在我们许多考生和家长的眼中,高考录取与否全凭考分,所以常常会有,学什么志愿填报、请什么专家都是无意义的事;也就有了很多不急不慢,专等孩子高考后分数出来才关心孩子志愿填报的家长;但就是这种唯分数填志愿的想法,不知贻害多少考生家长。

  诚然,高考考分在高考录取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主导作用,是考生在高考竞争中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最具竞争力的法宝,但它绝不是决定录取与否的唯一因素。

  影响高考录取的因素很多,其中考生有无加分以及学校认可加分与否对考生的志愿都会带来不同的改变;而且对于同一个分数段的考生,裸分生和加分生在选择学校上又有着本质的不同。今天我们零点高三对此展开探讨,就是要让我们的家长明白,一个高考加分对于高考录取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举例来说,有两个考生高考分数相差10分,甲550分、乙540分,并报考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且这个专业只录取一人,按常理看,甲被录取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乙;可一个被家长忽略的事实是,乙有着20分的加分,这样一来乙的总分达到了560分,而甲、乙两人报考的这所大学,又是一所全认加分的学校,这样一来甲方的落榜就是必然。

  因而,在这样一种志愿填报下,如果甲方家长只是一味的关心高考分数,而不懂得在孩子是裸分考生无任何加分的情况下,把孩子放到一所承认所有加分,加分考生喜欢报考的学校,无疑于拿自己孩子之短去击其他孩子之长,最终以高于乙方10分的高考成绩败北也就在所难免了。

  这无疑是对唯分数论最好的回击,认为孩子只要有了考分,家长就能帮孩子填好志愿。只是不知这样的自信从何而来,是深谙各中录取规则呢,还是熟知各种专业知识,抑或是掌握各种技巧窍门?在整个高考中,我们常常会强调七分高考,三分志愿的说法,这并非是随口一说,科学合理专业的志愿填报,对孩子的分数会带来锦上添花之效;反之,会让孩子高分落榜、高分退档、高分低就。

  所以,面对志愿填报,我们的家长们一定要慎重考虑,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智慧和水平,为孩子走好这重要的一步,不让孩子拼了命挣的每一分白白浪费掉;这或许就是对孩子辛苦付出最大的尊重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