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振兴农业产业县委科协春节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9-01-25 17:00:59来源:三台县委科协 水务局作者:王锦秀 谢勇
013.jpg
    真情献温暖、再筑小康梦。“种上优质粮、城里去买房、关键在科技”。近年来,绵阳市三台科协借助发展全川“三农”工作先进县的东风,切实引进平强农业科技大户推进农副产业可持续发展,有效夯实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充分肯定。
001.jpg
    春节即将来临,元月23日,三台县委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廖宇同志率领党员干部职工到省定贫困村云同乡含苞村就干部职工对联系帮扶的农民贫困户进行深入走访慰问。先后为18户农民贫困户还有5户农村残疾人家庭送去中国台香米、凯河挂面、梓香菜籽油等价值4000元的慰问物资。据悉:云同乡含苞村2014年被定为四川省级贫困村,县委科协早在2015年就开始一直定点联系该村精准扶贫和三农服务,同时派出一名副科级干部担任村支部第一书记。通过邀请川农大、四川农科院有关专家在田间地头强化农水科技服务,并长期在该村实施党建引领、产业扶贫、土坯房改造等民生行动,到2017年底,通过三年不懈努力,终于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004.jpg
    下一步,云同乡含苞村将着力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并“以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影响农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农民朋友集中力量、集中整治,实施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跟进河湖沟渠水环境治理,全面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等矛盾问题。通过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洁农村水源水体、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废弃物、改造农户厕所和村内公厕,以文明卫生为抓手,不断改善影响水土安全的不良习惯,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有效保障农民种植户增产增收,实现企业社会增效,夯实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
006.jpg
    为防止插花式返贫,去年以来三台县委科协与进城下乡的平强电商一道,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提质增效节本增收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互联网+”即“进城下乡”夯实“三台农业”“梓潼农业”为呼应推进三农市场的协调发展。号召农村老百姓大力种植优质水稻、特色蔬菜,包括:榨菜、小白菜、西蓝花、瓢儿白等等。并成立了乡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菜农销售渠道全新打通等工作。到今年1月中旬还顺利通过了省、市、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的检查验收,县委科协及时组织捐赠1万元用于云同乡含苞村巩固脱贫新成果。(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