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菜叶子、果皮也能变废为宝,制作清洗剂省钱又方便
时间:2020-01-15 16:51:58来源:371种养致富网作者:佚名

   菜叶子、果皮也能变废为宝,制作清洗剂省钱又方便

   没想到,用这项技术竟能让丢掉的菜叶子、果皮等,变成比洗洁精还好用的清洗剂。近日,璧山区来凤街道来凤村村民王洪指着一桶自己亲手制作好的清洗剂说,这真是化腐朽为神奇!

   他这桶自制清洗剂名为酵素,是用家里在垃圾分类时分出来的、易腐烂的菜叶等垃圾为原料制成的。

   这项化腐朽为神奇的技术,是西南大学的志愿者给我们带来的。来凤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冯成艳说,今年7月,街道在来凤和安乐村搞垃圾分类试点,西南大学一位老师带着这项技术和10名学生志愿者来助阵。

   其实,酵素的制作方法并不难,在易腐垃圾内按比例加入红糖和水,装入一个密封的塑料桶里。经过3个月的发酵后,就成了有一股清新味的清洗剂。这清洗剂可用来清洗锅碗、洗手,也可用于厕所保洁、拖地,有除油渍、除臭、清新空气等作用,并且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冯成艳说,按照要求,街道购买了300个能够密封的塑料容器,分发给农户。志愿者们到农户家,按1份红糖、3份垃圾、10份水的比例兑制,手把手地教农民利用家里的易腐垃圾,在密封容器里制作家用清洗剂。

   易腐垃圾制成的清洗剂不仅好用,还节约了一笔钱。能容纳上百人就餐的来凤街道机关食堂负责人彭观平说,从7月份开始,食堂每天都将菜叶子、果皮等易腐垃圾分离出来,制作成清洗剂。如今,食堂里洗碗、拖地都用上了这种自制清洗剂。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农村版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废弃农膜如何变废为宝?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