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三农新闻
农产品创意包装 从“大众”走向“与众不同
时间:2020-01-15 16:52:02来源:371种养致富网作者:佚名

   农产品创意包装 从“大众”走向“与众不同

   当消费者与产品第一次见面,往往只能靠外表做出判断。那么,普通产品该如何通过包装从大众走向与众不同呢?

   说起买米,人们习惯在超市散称三五斤。但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很多优质大米在考虑市场需求以后,跨界到了礼品市场,一步一步进行溢价,打造起了特色明显的大米品牌。

   如日本的精品大米山羊先生,在包装设计上提取了羊的元素,在礼盒里制作了两个惟妙惟肖的纸袋,分别是黑白两只山羊,里面各自装着糙米和白米。在每只山羊角上还挂有一张小卡片和一个铃铛,简单的画面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打开纸袋,里面装有一封书信,上面是一首以大米产地三月村为原型的诗。诗中生动地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村庄。这样一款堪比伴手礼的大米礼盒,可以说很别致了。

   此外,仪式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词,也是诸多产品在增加附加值中不容忽视的元素。为普通而大众的产品增加一些特别的仪式感,农产品也有了自己存在的另一种审美价值。

   比如,一碗饭大米品牌,在产品包装中除了一袋米还增加了一只碗,取名一碗饭,让简简单单的农家米变成有礼品性和仪式感的存在。将传统与现代理念相融合,让消费者品尝最朴实的味道,主张像农夫一样生活,很好地向我们传递了品牌的精神。

   现如今,跨界创新,让很多老牌产品有了新生命。其实放开思维,在包装设计上也可以玩一把跨界。还是大米,我们常见的是袋装、塑料袋布口袋,有个品牌突然换成易拉罐装,是不是会被吸引?来自日本的某品牌,不仅把大米装进了易拉罐,还利用便当盒把米包装成一种特色。

   另外,创意性的包装,并非是一味天马行空而不考虑实用性,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有时候也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好包装。

   去年,锦鲤成为年度热词,某家国产大米品牌也在第一时间蹭上了热点,将难提的大米袋做成背包,做成一个便于抱起的婴儿造型,上面还绘有锦鲤图案,写有年年有余的字样,既符合中国人的文化审美,让消费者耳目一新,也便于携带,实用性极强。

   当然,包装的创意必不可少,但做这些之前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产品质量够不够好。第二,包装视觉的打造是不是根据产品定位有系统的规划。第三,考虑市场情况,控制包装成本。

   视觉包装犹如锦上添花,好的产品却没有好的包装是相当遗憾的,不过,所有产品都是以市场做主导的,一切设计都需要建立在消费者的喜好之上。

   信息来源:农村大众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