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道真县中药材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
时间:2017-10-19 01:14:25来源:贵州农经网作者:

  一、建设条件

  贵州省是我国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而道真县又是贵州省中药材的主产区,有药材品种上千,资源量大,有动物、矿物、低等植物(蕨类、苔藓、裸子、被子植物)等,总蕴藏量在数千吨以上。通过省市专家对我县生物多样性调查,摸清了我县中药材大宗品种的资源及分布。采集药用植物标本2500余份,通过整理鉴定和分类,共626种,隶属154种330属,素有“黔北药库”之称。境内自然条件、地理环境适应众多药物生长,品种主要有玄参、金银花、洛党、天麻、黄连、柴胡、红豆杉、黄柏、白芷等,其中五倍子、黄柏、银杏、杜仲原始保存面积较大。我县的天麻、黄连、洛党、五倍子等在历届广交会上深得好评,玄参、天麻、黄连、洛党被称为道真地道药。根据《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扶贫规划》,道真自治县人民政府,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立足于本县特色和优势,提出建立道真自治县特色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

  二、产业条件

  已完成项目规划并通过省市评审,纳入省级农业示范园区

  三、市场前景预测

  中药材产业示范园区投资总额为130000万元。经过建设完成后园区综合年产值达360150万元,净产值105000万元,完成利税10000万元。

  四、项目选址及规模

  占地面积:50.00亩

  建筑面积:30000.00平方米

  情况说明:选址:隆兴镇规模:种植资源库500亩,辐射50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

  五、项目建设内容

  将园区建成现代中药材生产、示范、加工的基地,实现规模化生产,达到药材质量合格、稳定、可控,建立和实现资源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中药材产业。建立一个500亩中药材种质资源保存库;开发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中药材文化旅游区;形成两个中药材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两个地域性种植带,辐射发展50万亩规模化、规范化的中药材种植和示范基地;培养一支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的稳定的人才队伍;通过道地药材品质认证、规范化种植(GAP)认证、地理标志认证、绿色中药材认证等,建设3-5个中药材名优品牌。

  六、财务指标分析及政策扶持

  总投资额:130000万人民币

  引资金额:130000万人民币

  投资回收期:8年

  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和县、市、县相关政策

  七、项目业主单位联系方式:

  名称:道真县扶贫办

  联系人:万军

  座机:0851-25822504

  手机:13985257968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