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招标 -> 项目招商
关岭香椿基地建设以及系列产品开发项目
时间:2017-12-05 01:00:48来源:贵州农经网作者:
一、项目性质:新建
  二、项目建设地址:关岭自治县境内
  三、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
  四、投资方式:独资
  五、项目背景:
  香椿作为关岭的乡土树种,在当地特殊的环境中,以它质优、速生、丰产、多用(嫩叶可食用,种可作香料),母树结实多,种子品质好而享有盛名,深受人民群众喜欢。长期以来,老百姓习惯于在房前屋后、四旁地坎栽植香椿,形成了“有寨必有林,有林必有香椿”的特点。它与杉木、楸树并列为我县的三大用材树种之一,且85%的香椿用材来自于村寨林。县委、县政府也深深了解了它的利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在实施了珠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中,把香椿作为造林的首选树种,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发展香椿种植,大力开发香椿森林蔬菜,将其作为了促进人民群众,特别是退耕农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据调查,关岭县境内有优质香椿资源10万余亩;有可供发展优质香椿的土地资源20余万亩;有可供采种的优质香椿母树林近6万亩,年采种量达150万公斤;有供采摘芽菜的香椿林3万亩,年可采椿芽20万斤。为香椿的开发与利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同时,对香椿栽植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六、投资规模及内容:
  我县发展香椿生产,有许多有利条件:我县属亚热带湿润性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长。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对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很重视,加之我县的香椿已在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我县发展香椿产业化生产面临着许多有利因素。我们将依托全县现有的生态环境资源,已有的香椿基地,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深加工为基础、以推进香椿产业化为目标,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操作技术规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50000亩绿色食品香椿基地,建设一个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的香椿深加工企业,使香椿产业成为我县农(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点。
  七、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
  1、社会效益香椿产业是一项绿色环保产业,市场销量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建立香椿产业基地,可以与关岭石漠化治理工程建设相结合,对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2、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达到正常年份产量时,年销售收入为12500万元。
  3、生态环境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可为关岭增加森林面积5万亩,可提高关岭森林覆盖率2.3%。
  联系单位:关岭自治县林业局 联系人及电话: 甘铁源 13985726888
  联系单位:关岭自治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及电话: 边 江 18984538099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