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2016年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6-10-25 00:47:26来源:作者:

图为10月21日下午,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六支代表队的选手们正在答题。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农业部财务人员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成功举行。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同志亲临决赛现场,并做重要讲话。他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并对广大农业财务人员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财务工作是农业部门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依法行政、履行职能的基础和保障。“十三五”农业现代化要取得明显进展,更加离不开农业财政政策和财务工作的有力支撑,更加迫切需要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高素质的财务队伍。他勉励广大农业财务人员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更高水平地做好农业财务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改进财务管理方式,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三位一体”协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的同时,注重调查研究,当好单位领导的参谋助手、行家里手;不断强化担当和风险意识。主动加强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扎实高效推动政策落地和工作落实。严肃财经纪律,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为新时期农业财务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本次竞赛由农业部财务司和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主办,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协办,于今年4月正式开始,农业部所属有232家单位、1152名财务人员参加。经过书面答题、网络答题、层层选拔,共有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省农垦总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农业科学院代表队、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代表队、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财政部会计司、财政部农业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中国会计学会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了奖。农业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以及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山东、河南等省市农业部门的领导和财务人员等,共300多人观摩了决赛。中国农业信息网和农事网对决赛进行了网络直播。决赛选手竞答激烈,竞赛气氛紧张活跃,对宣传财政制度财经法规、促进财务人员学习业务、激发广大农业系统干部学习财务知识,提升依法理财的能力,发挥了有效作用。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为获得一等奖的广东省农垦总局代表队颁奖。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中国农业科学院代表队、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代表队、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版照片由农业部网站记者 李卫东 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