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时间:2016-12-01 00:47:49来源:作者:

  11月27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举行。

  本网讯 11月25-28日,由农业部会同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部署开展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95名选手参赛。通过决赛,共有3名选手将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图为参加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的选手在进行上机操作考核。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手段,在防控风险隐患、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竞赛明确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是来自地市和县级基层工作一线的检测人员,就是为了激发和调动广大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尽快提高基层农业检测技术人员的水平,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保障能力。

  图为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选手在进行上机操作考核时,裁判员们在按照评分标准评分。

  据了解,活动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部分,半决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主要考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检验检测技术知识和实验室操作技能知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和水产品药物残留以及瘦肉精、孔雀石绿等非法添加物质的定量检测技术。决赛重点考核相关大型定量检测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

  图为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等领导在巡视决赛实验室操作考核现场。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巡视了决赛实验室操作考核现场,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出席总结颁奖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为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总结颁奖会上讲话

图为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三位省级代表在颁奖时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为荣获个人一等奖的六位决赛选手在颁奖时与颁奖领导合影。

(本版全部照片由农业部网站记者 李卫东 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