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7-02-23 00:49:01来源:作者:

2月21日,“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京启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网讯 2月21日,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在北京启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乳品企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等五大行动,加快奶业振兴和建设现代奶业,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和中国奶业协会会长刘成果共同按下按钮,“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正式启动。

  乳品消费是衡量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国产乳业的生产基础赶上来了,产品安全保障体系建立起来了,从养殖到加工都具备了生产高品质乳品的基本条件。奶业发展实现了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产业素质明显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消费水平不断提升这“四大提升”。但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亚洲的1/2,在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群众还很少或没有喝上牛奶,许多长身体的孩子们还没有机会喝到牛奶。必须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奶业,使更多的人多喝奶、喝好奶。

  据介绍,为了全面振兴中国奶业,农业部将扎实开展“五大行动”:一是围绕“种好草”,开展优质牧草保障行动,扩大高产优质苜蓿种植和粮改饲规模。二是围绕“养好牛”,开展健康养殖行动,整县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推动养殖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三是围绕“产好奶”,开展质量安全行动,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和专项整治。四是围绕“创品牌”,开展奶业品牌创建行动,办好奶业20强峰会,树立国产乳品品牌形象。五是围绕“讲好奶业故事”,开展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国产乳制品消费。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是上述“五大行动”之一,以“振兴民族奶业服务小康社会”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牛奶公益宣传活动、奶业20强企业牛奶助学公益行动、奶业品牌创建行动,吸引多方广泛参与和互动,讲好中国奶业故事,传递中国奶业声音,扩大国产乳品品牌影响力,培养消费群体,激发消费信心及活力,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在启动仪式上,伊利、蒙牛、君乐宝等奶业20强企业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牛奶的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伊利、蒙牛、君乐宝等奶业20强企业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牛奶,初步统计捐赠液态奶达到106万提、奶粉5584箱,价值5560万元,将惠及11万学子。

这是启动仪式会场。

(本版照片 农业部网站记者李卫东 摄)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