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我省出台就业创业扶持“新政”
时间:2017-09-12 10:57:59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大学生到边远基层年补8000元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年以上可获一次性补贴、制定共享经济发展指导意见、就业困难人员创业给予最低5000元补贴……日前,我省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多方面入手扶持全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新兴业态可享财政信贷优惠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走入我们的生活。为了加快全省共享经济的发展,我省将明确共享经济发展方向,完善支持共享经济发展的政策,推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分享经济等创新发展,重点在交通、住宿、餐饮、金融、教育培训、技术服务等领域率先突破。

  同时,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面向新兴业态企业开放,符合条件的新兴业态企业均可享受财政、信贷等优惠政策。

大学生就业创业享多重福利

  我省明确,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和岗前技能培训补贴,支持地方给予稳定就业12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此外,对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机关单位试用期工资、事业单位转正定级和职称申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落实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政策,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补偿 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补偿12000元。打造创业担保贷款升级版

  我省将打造创业担保贷款升级版,充分利用劳动者或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科学评估创业者还款能力,降低或免除反担保要求,稳妥开展“社保贷”试点。在初始创业者或小微企业自主提供反担保、自愿承担贷款利息的前提下,鼓励各地由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个人贷款额度可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可提高至400万元。同时,新兴业态企业对新招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其他新兴业态从业者,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医疗保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其中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放开技工等落户限制

  我省将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的落户限制,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先行落户;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直接登记为家庭户;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在就业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集体户。

  对在农村常住并处于无地无业状态的劳动者,可为其在农村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并提供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各级政府要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均等化公共就业服务和普惠性就业政策,并逐步使外来劳动者与当地户籍人口享有同等的就业扶持政策。

(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作者:王逸群 赵家静 )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