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富源万余新型农民受训致富有底气
时间:2018-04-19 00:37:54来源:中国兴农网作者:佚名
2018-04-18 09:42:13

  

  富源县为开阔广大农民朋友的视野,提高应用新科技发展新型高原特色产业的能力,请专家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指导,还组织部分农民代表和农业工作者走向田间课堂实地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和农业生产经验,主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该县按照“培训一班、提升一批、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思路,坚持把“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作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育实施方案、培育实训计划、培训规范、课程教学安排。以班组为单位,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采取分段分层式、分级分类式、课堂集中讲解式、实地观摩、现场释惑、总结讲评的培育模式,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与农业产业政策、脱贫攻坚政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政策、新型职业农民享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有机结合,着力对受训的新型职业农民进行理论培训和生产实践考核。

  同时,结合培训内容,精心安排观摩学习点,组织学员先后到县内外相关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基地等进行学习观摩。“这样的培训不仅解决了我们生产种植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难题,还带领我们进行实地学习参观,提高了我们的种植技术水平和市场洞悉能力,真希望这样的培训每年多有几次。”后所镇老牛场农业种植大户朱冠成参加第23期露天蔬菜栽培培训后满脸期待地说。据悉,自2017年以来,该县共组织培训学员13716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