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咨询
红光农场私企工会“四在先”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
时间:2013-11-25 00:19:04来源:作者:方同

  今年,红光农场私企工会,为增强全场私企员工法律援助工作实效性,采取了创新维权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援助服务机制,以“四在先”工作法化解矛盾,做好全场私企员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受到了私企员工的一致好评。

  一是宣传在先,切实提高私企员工维权意识。通过组织私企员工开展普法培训、利用厂务公开栏宣传法律知识、开通QQ法律援助网络在线服务、在企业内设立维权告示牌等形式,最大限度地为私企员工提供法律援助需求和法律咨询服务,增强了私企员工的维权意识。

  二是预防在先,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私企工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员工代会、劳动合同和员工工资协商制度,促进了私企依法办事,增强了企业维护职工权益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是查访在先,把上访消除在初始阶段。建立健全工会信访制度,设立社情民意在线,通过热情接访、及时查访,将上访消除在初始阶段。

  四是调解在先,把矛盾解决在协商调解阶段。依托私企工会调解室,建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方便私企员工申请法律援助,有效降低员工维权成本。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