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咨询
牡丹江市开展专项检查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4-11-07 16:55:05来源:作者:柯静

  日前,牡丹江市人社局与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总工会八部门联合成立了检查组,将于元旦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恶意欠薪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得到工资报酬,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市人社局发出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在经过宣传及自查阶段后,此项工作目前即将进入执法检查阶段。我市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赴县(市),对当地专项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重点是雇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施工、矿山、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对用人单位依法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支付情况、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及工程项目分包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工程项目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情况;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及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等进行依法检查,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下一步,联合执法检查组将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要逐户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不依法缴纳或者启动后不依法及时补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单位,要坚决依法查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联动机制的有效运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