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咨询
湖北荆州第九次“春”字号法律援助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5-01-27 09:27:19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

  1月15日下午,湖北省荆州市法律援助“春燕行动”启动仪式在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中,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是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表彰的全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之一。今年是荆州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连续第九年启动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而对于今年的主题与往年相比更加贴近百姓的生活,它包括:

  一是植根基层,贴近百姓。开展法律援助“进百村入万户”活动。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法律援助小分队,分别深入到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乡村开展法律援助,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对于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案件,尽量在农户家中现场受理并及时办理;向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家庭宣传法律和政策,提供法律帮助。

  二是走入百姓,现场服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在元旦、春节前后,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节前返乡、节后出行的时机,组织法律援助小分队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乡镇集市、广场、车站附近等人群聚集的地方,通过拉横幅、树展牌、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或知识竞赛、小游戏等形式,开展法律援助宣传,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

  三是关注民生,宣传法律。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组织全市律师深入社区,深入开展法律宣传和义务服务,通过发放资料、开办讲座、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宣讲他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如劳动合同、工伤赔偿、房屋买卖、婚姻、赡养、财产继承、拆迁安置补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四是改进作风,优质援助。开展法律援助窗口建设活动。深化窗口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延伸服务网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案水平。对于涉及农民工、困难群众的工资、工伤赔偿和拆迁安置补偿等方面的案件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为他们开辟维权“快车道”。同时坚持宜调则调、能诉快诉原则,尽可能降低维权成本,及时化解矛盾。相信通过这个“春”字号的法律援助活动,让这个春节更加温暖,让每个农民农和困难群众假体都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