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咨询
调研要往群众这边“靠一靠”
时间:2017-07-17 17:38:47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作者:佚名

001.jpg

  近日,笔者听农民反映,有领导下村调研,当地干部紧紧跟在周围,直至“打道回府”,群众也靠不了边;走访对象是安排好的“会说话”“懂规矩”的群众;开座谈会听汇报,缺少群众“语言”。这种调研离群众太远了,难以听到老百姓的真实声音。

  到基层调研,需要学会和群众交朋友,多走家串户来到村民家中谈话交心,俯下身子听最真实的民声,帮助群众解决最实际的困难。这样,群众也乐于为地区发展想办法,献“土方”,对地区改革发展给予支持。

  群众的反应就是一面镜子。当把调研当任务走形式,与群众保持距离,树起交流屏障,心里无群众,群众自然不买账,调研就会看不到、找不准真问题;当调研主动往群众身边靠,真正走进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才能说真话实情,于和谐发展有益。总之,调研唯有心中有群众、脚下向群众、服务为群众,方能听民声、赢民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