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惠农工程
三农政策:2018年农村这三类土地将会被清理!
时间:2018-04-03 00:42:54来源:惠农网作者:佚名
[导读]2018年农村这三类土地将会被清理,主要包括散乱和闲置土地、低效建设用地、废弃或损毁土地。

  2018年农村这三类土地将会被清理,主要包括散乱和闲置土地、低效建设用地、废弃或损毁土地。

  

  一、散乱、闲置土地

  目前农村土地主要问题在于散乱以及闲置两个方面,由于土地种植收益过低,大量的农民朋友选择进入务工,将农村的土地长期闲置,根据最新《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土地闲置三年以上将会被收回。对农村闲置宅基地进行拆除、腾退、复耕,同时将农村闲置耕地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集中利用起来;而在散乱土地整治方面,将会对原本零星分散的土地进行成块化整治,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二、低效建设用地

  目前农村正在对布局散乱、利用粗放、用途不合等建设用地进行集中清理,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规定: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一年内不用而又可以耕种并收获的,应当由原耕种该幅耕地的集体或者个人恢复耕种,也可以由用地单位组织耕种;一年以上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缴纳闲置费;连续二年未使用的,经原批准机关批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无偿收回用地单位的土地使用权;该幅土地原为农民集体所有的,应当交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恢复耕种。所以对于农村低效的建设用地将会收回整治,利用到农业种植生产中来。

  

  三、废弃、损毁土地

  由于采矿、取土以及农村污染等原因,导致许多农村的土地遭到了损坏,甚至是被废弃,长期荒芜,而对于这一类土地国家也明确提出将会进行清理,对废弃损坏的土地将会进行整治复垦,而对于遭到污染的土地也将会通过污染治理等方式,提高土地的质量,最终利用到农业生产中来。其实农村的整治清理,都是为提高农村土地的利用效率,为高标准农村建设打好基础,带动农村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促进农民朋友增产增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