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黄冈声音】詹智:捎来农民工的心声
时间:2017-06-29 14:03:16来源:黄冈政府网作者:

1.jpg

  “不久前,我有幸参加了浙江省党代会。这几天,我又赶回家乡参加本省党代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更体现了党对我们农民工群体的呵护和关爱。”

  6月26日下午,黄冈团分组审议现场。农民工代表詹智朴实的开场白,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46岁的詹智是蕲春县檀林镇田桥村人,2003年到浙江省玉环县打工。2007年1月,玉环县蕲春党建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是浙江省首个民工党建工作站,他担任了副站长。10年来,詹智全心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带领40多名流动党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矛盾调解等,还把湖北大鼓等荆楚文化带到第二故乡,促进了新老居民的融合。

  “这些天,远在浙江的老乡们听说我要回来参加省党代会,一再叮嘱我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会上。”詹智说。

  “我主要想反映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詹智说,农民工大多都把孩子留在农村老家,家乡老人在孩子教育和安全问题上力不从心,他建议地方政府切实落实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加强学校监管力度,严惩校园欺凌事件,呵护留守儿童成长。

  “此外,农民工新农合医疗报销比例较低,我们盼望尽快实现跨省报销;去年洪灾冲毁了家乡不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也希望加快修复……”詹智一口气陈述了多条建议,直陈农民工所思所盼,引起代表们的热议。

  “2012年至今,蕲春先后组织3000多名‘留守娃’乘坐‘爱心专列’,奔赴千里之外的浙江等地,与父母暑期相聚。”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代表介绍,县里已建立了留守儿童动态管理信息库,把关爱留守儿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县15个乡镇办建立“留守儿童之家”65所,9000多名爱心人士加入到“代理家长”的行列。

  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去年至今省市县各级已投入大量资金修复提升……

  一个个好消息让詹智喜上眉梢:“我会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带给乡亲们。今后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