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慈利县象鼻咀村岩场、砂场、混泥土搅拌场严重污染环境
时间:2017-09-14 01:20:49来源:作者:
零溪镇象鼻咀岩场、砂场、混泥土搅拌场,已经投入使用两年时间,两年来,周围百姓深受其害:

  1、严重破坏森林资源:岩场位于村林场大山之上,现大面积修路采石、毁林开荒、严重破坏了森林资源,以前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现在是灰蒙蒙,灰尘满天飞,面目全非。

  2、占用基本农田:砂场、混泥土搅拌场位于村胡家坪组国道旁边,占用了10多亩基本农田,符合政策吗?

  3、灰尘多:现在只要砂场、混泥土搅拌场机械运转工作,灰尘满天飞,灰蒙蒙的,尤其热天里,我们吸进的大部分是灰尘,特别是搅伴机工作时,夹杂的水泥灰尘吸进身体里,刺鼻、难受,外面晒的衣物、室内到处落满了灰尘,严重污染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4、噪音大:机械、车辆噪音非常大,特别有时晚上通霄工作,让人睡不着觉,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家里有小孩上学的,严重影响了第二天学习。

  5、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砂场紧临公路,一是运输车辆多,行人不安全;二是在运输途中,有很多砂粒从车上掉到路上,造成路上砂粒过多,存在安全隐患,曾经有车辆碾压砂粒,导致砂粒弹射,打坏了农户的门窗;更是有自行车、摩托车由于路面砂粒过多打滑发生车祸,人命关天啊?

  该场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在我们全体村民想请教相关部门几个问题:

  1、请问环保局:该场是否通过环评,特别是砂场、混泥土搅拌场,灰尘满天飞,各项指数是否达标,是否取得你们合法审批、经营许可;

  2、请问国土局:砂场、混泥土搅拌场占用基本农田是否符合政策,贵单位是否审批;

  3、请问林业局;岩场林地占用手续是否办理,办了多少面积,具体位置在哪里,你们核实没有,是否存在超范围情况。

  民生大于天,我们认为,该厂应该建于相对偏僻、无人居住的地段,特别是砂场、混泥土搅拌场更不应建于国道旁边,现我们全体村民恳请县政府安排专人实地查证,以民生为重,将该厂关停或迁址,还老佰姓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