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关于强烈要求关闭娄星区大山冲非法采石场的紧急报告
时间:2017-09-30 03:13:30来源:红网作者:

  关于强烈要求关闭大山冲非法采石场的紧急报告

  我们是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石脚村全体村民,现因我村大山冲采石场的开采,给我们世居于此地的村民,在生活和生产上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老百姓苦不堪言。原本一个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农作物茂盛,双季稻亩产上1000公斤的基本农田区,而现在变成了一个地动山摇、尘土飞杨的碎石堆场,和非法生产基地,成了一个颗粒无收的不毛之冲,可怕之冲。

  期间,我村老百姓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和与采石场老板协调,采石场子老板承诺只开采到2014年12月13日(自2008年生产),但时至今日,采石场老板背信弃义,无视周围群众的死活,依然违法开采。今天为了悍卫我村村民的合法权益,保障老百姓仍以基本生存的条件,特向各级人民政府及主管部门反映以下突出问题:

  一、娄星区水洞底镇石脚村大山冲采石场证照不齐,据查有部分证照是挪用原水洞底志木山采石场的,是其张冠李戴,假冒之嫌。

  二、关于采石场的租地问题

  采石场所处位置为我村集体所有的李树、桃树、葡萄等经济作物种植园,面积达40余亩,毁坏前(村里每年能按时发放该园承包款给村民)自从该石场强占后分文未给,现已被毁于一旦。大山冲采石场与上届村委会签订的租地合同,原村上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没有会议纪要,村民代表也没见签字(纯系原村干部个人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视为无效合同;另外合同里的租地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且改变了用地性质(原是政府投资村民出地的李树、桃树、葡萄等经济作物种植园)现已无法复耕;这几个问题如果对不到及时解决会关系到石场停产以后租赁人和村上的重大矛盾隐患。

  三、强毁油茶林,原中心村、石脚村是地、市级油茶林生产基地。现以被采石场毁损达几十亩,没遭毁坏的油茶树因长期被灰尘所黏附,基本上是无粒可收,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十多万元。

  四、毁坏水利设施。因该采石场自建场来就没有环保部门可行性报告,更谈不上长远性规划,只挣黑心钱,哪有石头哪里取,完全是无序开采,据不完全统计该采石场多达四、五个工作开采面,这样的生产方式,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又产生大量的废土、废渣,该石场置上千村民生计于不顾,用推土机,大型机械设备把废土、废渣全部填埋到我村水塘,水渠。使我镇原有一条投资200余万元,横贯五个行政村,重点灌溉400余亩水田的大型水渠以基本填埋(毁坏水渠达300余米),造成水渠下游两个行政村(中心村、石脚村)300余亩水田不能正常灌溉,水稻、果园、鱼塘大幅减产,年均生产损失达200余万元。

  五、存在严重的地质灾害隐患。该采石场已造成凤冠山脉山体结构性破坏,植被毁坏,地表水破坏,存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一旦发生强降雨,下方上百余亩农田,几十户居民将面临灭顶之灾。

  六、环境污染严重。该采石场从未采取过防尘措施,日夜生产,爆炸声巨大、机器轰鸣、粉尘飞扬,周围几十户居民苦不堪言。只要石场一开采,灰尘漫天飞舞,笼罩在周围几个村庄。如果不关门,村民吃饭用的碗、桌子、凳子、床铺等生活用品上总会布满灰尘,刚抹掉过不了多久就又是一层。村民种植的蔬菜和水果、饮用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特别是村民与政府集资修建的一条水泥路,被石场运送石料的严重超载车辆压得面目全非(估计损失150万元左右)!多家住户贴的磁片脱落,墙体开裂渗水。

  七、安全事故频繁。该石场违章作业开掘,安全意识不强,火工品使用不当,管理不严,漏洞太多,“4.11”事故,是典型的违规操作从而引起的一起人为生产事故,如果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悲剧再会重演。

  鉴于该采石场的所作所为,无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违反国家的相关法律而不顾,已严重影响我村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我村全体村民再次联名向有关部门紧急呼吁,请求立即关闭。这样无法无天、伤天害理的采石场------。并依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请中央环保督查组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并尽快解决为盼。

  娄星区水洞底镇石脚村村民

  二0一七年三月二日

  注(此报告已引起中央第六环保组重视,并于2017年4.21日向我市转办第五批群众信访表,对此碎石场进行重点督办,当时市区二级主管部门非常重视马上责成其立即停产整改,然而停产二个月后,当中央第六环保督察湖南组一走,死灰复燃没日没夜更加变本加利的生产。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