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请解决2002年长沙市统招的两保人员编制和待遇问题
时间:2017-10-17 01:34:42来源:红网作者:
关于要求解决和落实2002年底长沙市统一招考录用的劳动社会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机构工作人员事业编制和待遇的请示

  长沙市委、市政府:

  我们是依据(长政发【2002】33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城镇社会保障管理和服务社会化的通知》和(长编办发【2002】104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城区各街道(乡镇)及社区设立劳动社会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机构相关事项的通知》,于2002年10月由长沙市政府组织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人事局、长沙市编委、长沙市财政局等五个局(办),成立联合招聘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开招聘的长沙市劳动社会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人员(简称 “两保人员”),经过了严格的资格审查、笔试、体检、面试、政审等程序,成为政府行政职能部门的专职人员分配在长沙市各个街道(乡镇)两保站、社区中心工作。

  我们2003年踏上两保工作岗位的时候,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正值青壮年,大多数人在原企业单位已是中层干部或骨干,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最初我们是从事社会保险、劳动就业、劳动培训、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经历15年,我们两保人员已是身兼数职,逐渐担负了社会救助、慈善、残疾人、居家养老、优抚、救灾救济、住房保障、居民及暂住人口的社保办理、就业援助与服务、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失业人员管理与服务等繁多的社会事务工作,工作量翻了数倍,成为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同时还兼顾了文明创建、抗洪抢险、社会维稳、食品安全、征收拆迁等各级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两保人员在基层面对的都是底层弱势群体,一方面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给他们,保一方安宁,一方面又要承受老百姓的不理解甚至打骂,天心区两保人员王倜就于2011年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与我们的辛勤付出极不相称的是我们在现实中的遭遇:我们两保站和作为派出机构的两保中心是二级事业法人单位,核定了事业编制,但是15年,没有一个两保工作人员享受到了相应的事业编制待遇和福利,相反,我们得到的是编外人员、临聘人员的不公正待遇。

  我们2003年进来的时候工资是500元/月,扣除保险400多元,直到2012年才开始调整,三年一调整,按照上上年度(两年前)省社会平均工资的75%,市社平工资的60%发放,目前,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的工资仍然只有2400多元。干了十五年,工资和新招聘的临时工一样,没有工龄工资。我们的社会保险2013年之前都只按60%的标准缴纳,至今仍有许多街道是这个标准。我们都是家庭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拿着少得可怜的工资,一年的收入还不到在编干部的三分之一,让我们情何以堪?

  当街道(乡镇)、社区把住房保障、精神病救助、临时救助、大病救助、食品安全、充分就业城区等一项项工作任务往我们身上安排的时候,我们是被考核对象须完成相应考核任务,但是忙死忙活到了年底完成了绩效考核,单位评了一类、二类发放奖金的时候,我们就成了编外人员,奖励跟我们毫无关系;当安排我们文明创建、抗洪抢险、维稳守点等工作日夜连轴转的时候,两保人员是干部之一,但圆满完成任务回来,发放津补贴的时候就或有或无,全凭哪个领导有无良心,即使有也只有在编干部和社区委员的一半或是更少;我们已经有同事退休了,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待遇退休,34年工龄退休工资不到2000元,跟在编的事业人员退休待遇相比天差地远,干着同样的工作,作出同样甚至更多的贡献,为什么结局相差那么大?

  我们是长沙市政府组织编委、劳动、民政、财政等各部门通过一系列正规手续招录到事业性质单位工作的人员,招录规格及要求均高于相邻的株洲市两保招聘,但株洲市2003年招聘的两保人员早在2009年就全部落实了事业编制的待遇,作为省会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两保工作人员的待遇为什么在株洲落实待遇8年之后仍未落实?录用要求远不及我们的水管所、兽医站、文化站工作人员都解决了编制,为什么2003年就有编的我们至今还不落实?幸福感何在?今天,长沙市2002年底统一招考录用的全体两保人员强烈要求落实我们的事业编制及相应的待遇:

  落实2002年底统一招录的两保工作人员的事业编制到人,福利待遇及奖金按照街道(乡镇)的事业编制人员标准发放,一视同仁;

  2、两保人员的退休待遇按照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标准执行;已在两保岗位上退休的2002年招录人员,按照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标准调整退休待遇。

  “按劳分配”是我们国家的基本分配制度,党和政府也强调“以人为本,让每一个公民活得有尊严”,两保工作人员经历了国企的兴衰,也在新的岗位为长沙的腾飞贡献了15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长沙市委、市政府重视我们的工作和遭遇,本着公平和正义解决我们的诉求。

  长沙市2002年招录的全体两保工作人员

  2017年10月10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