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举报隆回县树竹村原书记曾爱贤贪污退耕还林款数十万
时间:2017-12-05 03:16:19来源:红网作者:
尊敬的上级领导:

  关于隆回县荷香桥镇树竹村原支部书记曾爱贤的贪腐问题,2016年我村60多位有正义感的村民,曾真凭实据的举报过,但在驻村干部同流合污的保护下,至今没有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所以我们再次向政府举报曾爱贤严重贪腐问题。

  一,2002年树竹村村民集体造林,每年国家有14000元的钱打在曾爱贤的私人账户中,有1800多元打曾的儿媳周小翠的账户中,共有十多万的退耕还林款被他们一家占用挥霍。

  二,村里搞了两次自来水工程花了几十万,但自来水又黑又脏,一点都不卫生,不符合饮用水标准,其名义上是搞自来水,其实是他们想方设法私分公款。

  三,曾爱贤搞太阳能路灯,每杆花费3800元,比别人村里要贵出一小半,他在其中得了20000元的好处。

  四,曾爱贤在2012年骗取本村4组村民阳志成的身份证,骗取危房改造费6800元,且同样的问题不止阳志成一例。

  五,曾爱贤借硬化公路之机,非法向村民集资十多万元,这笔钱都是向普通村民征集的,党员干部包括他自己并未参与集资缴纳集资款,集资款也并不向村民公布。

  六,曾爱贤在村里修了个四不像的活动中心,只有30平方米左右,耗资十多万,巧立名目和村长私分公款各10000万。

  七,曾爱贤用扶贫款拉拢干部,阳元禄是个退休干部,无意中得到巡视组的一个举报电话,他非常害怕,同驻村干部范某,送阳元禄30000元钱,还送2担谷子给他喂鸡,后来这个干部变了质,变成了他的帮凶。

  八,曾爱贤胆大包天,合伙瓜分郑可英责任田。

  九,曾爱贤拉帮结派,给举报人员打恐吓电话,并殴打郑可英头部致其多处受伤,伤者被迫报警,治疗费3000多元至今未做处理。

  十,曾爱贤在村里有个水库,他任职后竟向村民收取放水费每小时3元,当时有些村民交不起这个钱的时候,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禾苗庄稼枯死。

  树村竹开始是省级扶贫村,后来又成了国家级的扶贫村,拔下来的扶贫款至少有几百万,但村里计划的几个扶贫项目,一个都没有搞成,几百万的扶贫款不知用在何处?据树竹村村民所掌握的情况,他涉嫌贪污了至少二百多万。以前他儿女合伙在广州开铜厂,亏损了几十万元;他在农田上修了两个烤房花了40000至50000元;还修了一座豪华的住房,包括一家人的生活开销。他一个没有其它明显收入的家庭全靠村里的扶贫款养着,还把几乎所有的扶贫款和上面拔下来的水库维修款当做他的个人财产,随意挥霍使用。

  曾爱贤在村里任职20多年,早几年都是他和他儿媳当家,父亲管账,儿媳管钱,村长就无权无势。村里有两枚公章,一个村长用来为村民办业务,一个曾爱贤用来办理领钱的手续,什么生态林补贴、扶贫养老补贴任由他儿媳开支,从来没有向村民公布,所以养成他贪污手段越来越高,胆子越来越大,贪污的数目越来越多,而身上有了钱保护他的人就多了,所以贪腐分子曾爱贤至今仍逍遥法外。

  以上情况全部属实,在2016年元月我曾将情况反映,信访局下文到荷香桥镇政府,但镇政府主要领导不但不作为,还极力为曾爱贤掩盖事实真相,对举报者进行打击报复。完全脱离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当家作主的宗旨和誓言。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求助于网络,敬请上级领导对曾爱贤的贪腐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不胜感激。

  村民代表: 郑可英

  联络电话:15697393708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