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慈利县新兴矿业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谁来维护
时间:2017-12-12 03:24:18来源:红网作者:
基于城镇建设和乡村公路、居民住房修建等方面的快速发展。 2014年在慈利县人民政府矿管办的管理指导下,关闭了原慈利县广福桥镇的三丝采石场和谭其才采石场,进行了“关二开一”,重新选址到三丝村杜家沟新建采石场。在由法人代表谭其才等几位股东合资成立了慈利县新兴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县政府国土局挂牌,2016年8月本公司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由环保局、水土保持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出了有关的评估报告。慈利县国土资源局以慈国资采〔2016〕6号红头文件颁发采矿许可证通知。

  公司在相继完善了与当地群众所占山林用地的合同协议之后,我们开始着手该矿的基础建设,购置相关设备等,先后投资二百多万余元于2016年8月12日破土动工,三丝村村民肖某、黎某等几人以开采本矿下游700米处的地下水为由(此地下水不是保护水源地),多次对企业施工横加阻扰。经村,镇,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调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进行了权威解释解答。群众方要求政府给予他们开采不会影响水资源流逝的理论依据。这样,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告知我们企业为满足民意于2016年11月22日由慈利县矿管办提出对三丝洞水源点进行第三方专业机构(湖南省地勘局403队)的勘测与评估。2017年2月22日,由慈利县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对关于采石场采石对三丝洞影响鉴定结论告知书,并在多处进行张贴公示一个月。湖南省地勘局403队最后综合判别为:杜家沟采石场露天开采不至于造成三丝洞井泉水水位降低、井泉干

  枯。并对鉴定结论有异议的村民可以申请提出具有同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申请重新鉴定,但在公示期间未有村民提出异议。在由肖某、熊某、朱某等人煽动倡议周围群众继续对我矿施工横家阻扰,由此给国家税收、其他群众需求、社会利益及企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作为合法企业从关停到选址,拿证前前后后历经三年时间,我们企业已经不堪重负,举债高筑给几位股东家庭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和心理阴影,同时也给社会会带来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企业一直以稳定安全求生存发展,依法依规办矿。

  在此我们企业想要通过红网百姓呼声提出以下几点疑问:

  1.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政府为什么

  还没有妥善解决问题,还让企业把对方的几名闹事者告上法庭进行民事诉讼。

  2.在给出群众合理诉求后,群众在及个别人的倡议煽动下再次对合法企业阻工横加干扰甚至拿着匕首凶器在施工场地对我们企业股东人身安全进行威胁,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甚至已经触犯刑法,公安机关为什么就不能直接进行执法。

  3.企业取得一切合法手续后为什么就不能得到应有的法律保障,维护合法企业的权益。

  4.为什么企业只要开工进行基础建设,无理取闹的群众一旦非法阻工,政府就只会要求我们企业停工,而不是驱逐无理取闹的相关人员。就因为企业人少无理取闹的群众人多?

  5.为什么政府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一个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企业拖不起了是真的拖不起了啊!现在我们是想哭都哭不出来了啊!谁理解吗?损失之重。谁来负责?

  6.闹事群众走到今天为什么人越来越多?就是因为几次调解未果,也未对事件进行依法执法,助涨了其嚣张气焰以至于在2017年9月12日在慈利县人民法院门口在有心人的精心组织安排下进行一次规模一百多人的非法拉横幅打标语的聚会示威活动。

  7.企业于今年的七月中旬在慈利县人民法院立案至今有四个多月近五个月时间,请问法院何时才能给我们企业及群众一个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的裁决。

  慈利县新兴矿业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8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