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湖南省银鑫油茶公司非法侵占衡阳县里仁村山地七年,村民申诉无门
时间:2017-12-14 02:24:54来源:红网作者:
关于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及其法人谭银鑫.谭凯非法篡改伪造合同侵占衡阳县樟木乡里仁村油茶山地涉嫌合同欺诈以及村民维权被衡阳县公安局定性哄抢,拘留关押5人的报告 

  一、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谭银鑫、谭凯的油茶山地承包方案与内容未公召开村民组织大会,获得村民表决通过,其没有油茶山地的承包经营权,却强占山地开发,严重侵害了我村的村民自治权,山地承包经营权。

  2011年,我村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对我村原有的油茶山地进行改造,由政府牵头进行山地开发,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谭银鑫的父亲谭凯找我村村民多次商谈承包事宜,因要求承包期限达50年久,我村村民极力反对,一致表决不同意。后谭凯提出承包期限缩短至30年,但绝大部分村民依然觉得承包期限过久,绝大多数村民也没有签字同意,谭凯私自更改合同期限由原来的30年改为40年,只有极少数村村民被其哄骗代签名或者以好处贿赂村民签字,但远没有达至《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承包方案应当依法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至今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及谭银鑫.谭凯和我村都没有正式签订任何生效的油茶山地承包合同。但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及谭银鑫.谭凯在没有承包权情形下,强行铲除我村原有的2500多亩的茶树之后重新又栽种茶树,村民一再对谭银鑫.谭凯进行维权制止无果。我村2500多亩油茶山地以保守的数量计算每亩产茶油4-5斤,每斤茶油50-60元,自2011年至今已有7年之久,粗略统计由于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谭银鑫及谭凯的侵权行为,造成了我村7年的经济损失高达400多万元之巨。而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谭银鑫及谭凯既没有赔偿我村的任何损失,也没有向我村交纳其单方书面承诺的承包款(每年的承包款在每年的12月31日之前打入甲方账户,延期一月加收5%,延期两个月,加收租金的10%,延期三月,乙方无条件放弃承包经营权。)

  本来,国家政策鼓励企业流转农民的田、土、山进行集约化经营,其目的是让农民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经济效益、改善生活质量,但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非但没有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标准向村民交纳其应付租金,反而采取非正常手段,其公司谭凯竟然在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期间,采取送钱给部分村民、请村民吃饭等非法手段,欺骗部分村民,擅自更改合同期限条款内容及合同期限,由原30年承包期限改为40年。虽然其擅自更改后的合同最终没有得到村民的认可和签字,但足见该公司不讲诚信,一再损害村民合法权益之行为和客观事实。

  现在我村村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发包方将农村土地法宝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承包,应当事先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 第三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侵害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可知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谭银鑫及谭凯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我村的承包经营权,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停止侵权,终止合同并赔偿由此造成我村的经济损失。

  二、因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非法篡改.伪造相关合同条款且未履行合同义务,所引起的合同纠纷维权事件却被政府被定性为集体哄抢的恶性案件,造成5名村民被拘留关押。

  由于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谭银鑫及谭凯目无法纪,非法篡改,伪造合同相关条款内容,以达到占有村民集体油茶林地的目的,6年多的时间里且从未履行合同义务,按时给付王家岭村民小组租金,村民多次向村里和乡政府与樟木乡派出所申诉备案,都未得到实际性重视与解决,村民在漫长的6年申诉维权协调无结果的情况下,我村村民在10月20日采摘自己原有山林油茶被衡阳县公安局刑拘和行政拘留5人,并且把刘定国和余兵林李春书列为哄抢事件的主要组织者,在明知道合同条款和内容未被双衡村民组织公开表决和接受情况下,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采取非正当手段,对一部分组长与村民进行利益贿赂,达到侵占目的(村民组长与当事人有书面证词为证,见附件)。

  三、就本次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方谭银鑫.谭凯私自篡改合同,(前后更改三份之多所谓的合同,见附件)以达到非法侵占双衡村集体有茶林地为目的涉嫌合同欺诈的违法事实,双衡村全体村组成员.特地强烈请求政府与上级主管部门成立调查组,彻底调查在山地承包合同过程中,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合同法.私自篡改伪造合同的违法事实,涉嫌合同欺诈一事,追究处理谭银鑫.谭凯的相关法律责任。还原事实的真相,还双衡村全体村民一个公道。

  村民上山采摘油茶,本因谭凯.谭银鑫非法篡改.伪造合同相关条款与内容,且未履行合同义务,造成村民理解为该合同在法律上因乙方未履行义务而自然终止的事实,事情发生前本村老米托村民小组先后3次联系村主任与湖南省银鑫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樟木派出所,樟木乡政府进行沟通和申诉,均未得到解决,事情发生后我村村民5人被拘留关押,2人被定性为哄抢事件的主要组织者,而目无法纪.私自篡改和伪造合同内容的涉嫌合同欺诈的谭凯,谭银鑫却逍遥法外。

  此次事件涉及到四个村.十几个组.几百户村民的切身利益,一旦处理不当会引发更大面积的社会不稳定隐患与集体维权群体性事件,我们相信政府会体恤村民的呼声,恪守法定程序,客观定性本次事件的性质,尊重和保障人权,切实保障我村所有村民的合法权益。

 衡阳县樟木乡里仁村村民小组

  2017年11月22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