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湘乡市翻江镇敬老院私扣五保老人“养老费”
时间:2018-02-23 02:34:16来源:红网作者:
本人受湘乡市翻江镇敬老院贺兵辉老人委托,现向贵网反馈湘乡市翻江镇敬老院私扣五保老人“养老费”一事。

  根据国家政策,五保老人每月可按时领取50元生活补贴,但湘乡市翻江镇敬老院对五保老人贺兵辉2018年1月份生活费进行了私扣。院方所谓理由:损坏财物。

  事情过程如下:2018年1月12日(具体哪天记不清了)贺兵辉老人外出走亲戚,下午约5:30分返回敬老院,当时院方门卫办公室无人值班,敬老院大门闭锁,久寻院方管理人员未果,老人电动车无法进院,情绪激动,对大门锁扣进行了扳弄。

  老人的过激行为,虽有不当之处,但需明确双方责任,和谐处理,院方不能随意私扣“养老费”,以免进一步激化矛盾。

  个人认为院方处理有下列不当行为:

  1、门卫室无人值班,久寻管理人员无果,院方存在失职,试想如果门卫室当时有人值班,后续问题不会发生。

  2、大门锁扣修理“前中后”全过程以及修理费用50元,院方始终未告知贺兵辉老人,该老人对修理过程一概不知情。剥夺了老人的知情权。

  3、50元修理费用过高,且只是院方一面之词。

  4、国家发放的“养老费”与赔偿费用是两码事情,二者不能混淆,院方无权私扣。

  5、院方私扣国家发放的“养老费”,且未开具任何凭据,涉嫌违法违规。

  在此,强烈要求该院先行退还贺兵辉老人2018年1月份“养老费”。该赔偿的费用根据责任划分,双方协商后本人一定赔偿到位。

  法制社会,和谐社会,任何事情需和谐协商处理,强烈反对自行私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