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污染触目惊心,洪江市三家砂石场污水排放何时休?
时间:2018-04-12 02:35:57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各位网友,你们好!我们是洪江市的居民。在我们洪江市江市镇和沙湾乡内有三家砂石场,长期以来,三家砂石场躲避执法监管,偷排和直排污水,不但破坏沅水河流域生态,还给当地水域造成污染。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作为喝沅水河长大的当地人,我们不忍看到“母亲”河千疮百孔,不再忍受“泥浆水”之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还我青山绿水。

  在洪江市江市镇里坪村内紧邻有两家砂石场,开办了有5年左右。前几年,两家砂石场在没有通过任何环评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大量污水直排沅水河。近年来,由于政府重视环保,在强压之下,两家砂石场虽修建了污水蓄水池,但没有安装相应的污水处理系统。直排污水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为躲避执法,还会在河底铺设暗管,在夜幕的掩护下,继续违法生产。而沙湾镇益民砂石场,更是胆大妄为,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污水河。

  根据《环保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经原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该建设项目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而据我们了解到,这三家砂石场均没有通过环评,相关手续证件也不齐全。一家砂石场一小时排放的污水大约150至300吨左右,这些年下来,三家砂石场的排污量触目惊心。一套制沙污水循环使用系统费用大约在80万左右,每天运行费要2000元左右,三家砂石场为了利润最大化,视国家法规于不顾,不惜破坏当地水域生态,牺牲两岸流域上万居民健康为代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若非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违规砂石场何时能消停?洪江市江市镇和沙湾乡沅水两岸居民何时不再受“泥浆水”之苦?我们相信政府的能力,众多居民将拭目以待!

  这是我们3月29日在三家砂石场拍的照片和视频,可谓铁证如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