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株洲县为何教师没有“生活补贴”呢?
时间:2018-04-12 03:03:43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清明假期,看望在某镇政府上班的堂弟,恰逢他假期值班,并到其办公室坐了坐。午饭时间,堂弟邀我去他们食堂一起吃个工作餐,在学校习惯了“苦行僧”式食堂生活的我,正有此意。早就耳闻政府或其他单位的伙食不错,今难得有机会切身体验,顺便验证耳闻之事是否只是传说。

  走进食堂,装修得体的大厅摆了十来张圆桌,平日他们吃的是围席,十人一桌,八个菜的标准。今假期值班吃饭的并不多,加上我正好够数凑上一桌。往桌上一望,八个菜摆放有序,菜品如下:

  大碗煎泥鳅、一份小炒肉、一碗燎萝卜菜、一盘水芹、一份淮山肉汤、一大盘烤鲫鱼、一份辣椒炒农家腌菜、一碗红烧排骨。

  分量适中,味道也不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今确有一番体会。我好奇追问,平日你们也有这样的伙食吗?得到的是肯定回答:他们镇政府每天补助中、晚餐30元伙食费,早餐自行解决;十人一桌,每桌150元,不盈利保本经营,故伙食标准基本上有保障。

  听此一说,我心里不觉再次失衡。话说本校一同事的老公属公路局员工,现在淦田公路段上班,因我校食堂伙食一直让我们叫苦不堪,肚子吃不饱几个同事一起难免一通牢骚。该同事说,她家老王他们每天有30元伙食补助(上级财政支付),伙食非常好;其女在市某区政府上班,伙食好不说,还加水果(同样为财政买单);为何同拿财政工资,待遇就不一样呢?难以理喻,为此她经常愤愤不平。

  2018年中央文件将教师定性为特殊的国家公职人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诸如此类的宣传口号,大街小巷、电视报纸上比比皆是。教师被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职业尊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然现实中难道只因我们不是实权部门,没有自营收入,就得甘守一份清贫吗?在此我呼吁:请不要让“重教不尊师”成为真实写照,寒了全国千万教师的心。

  (PS:笔者并没有实地去走访每家单位,文中所提某政府食堂为亲历,同事老公单位伙食情况为亲耳所闻!另在某政府吃工作餐的时候,现在想来笔者应该拍个照、取个景,做到“有图有真相”。)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