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土地证作银行贷款抵押,造成通道县18间门面无法办证谁来管
时间:2018-04-19 03:12:45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我们是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城东吉祥路现卫计局(原卫生监督所)一楼18间门面业主,分别于2014年5月30日、2015年1月29日,分两次由县财政局国资办、原县卫生监督所委托拍卖人湖南鑫盛拍卖有限公司在通道县人武宾馆四楼会议室通过竟标拍买所得,当时价格都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每间门面竞标价都接近40万元。根椐购买协议和相关说明,拍卖成交后卫生监督所又另外收取我们3万元(大门面)、1万元(小门面)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包干费用,由原卫生监督所办理相关产权证照,并向我们承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后应立即为我们办理《房产证》和《国土证》手续。第一批门面2014年下半年已交付使用,已将近4年之久,但目前还未帮我们办理土地和房产手续。前两年时任所长陆中午答复我们说:房子还没通过建设部门验收,办不了证。后两年新任所长萧俊波又说:单位的土地证2016年被县政府给了县旅游公司作银行贷款抵押,没有土地证无法办理门面土地证和房产证,要我们找县人民政府解决。

  经我们调查取证:

  (1)县住建局档案馆查询到的信息是:【卫生监督所业务办公楼工程竣工综合验收备安表】裁明卫生监督所办公楼于2015年5月20日开始竣工验收,于2017年2月16日合格通过。

  (2)县地税局查询到的信息是:该局2015年已到通道地税局交纳全部门面相关综合税项及契税款。

  (3)县国土资源局了解的情况是:2016年卫监局有到国土局询问及提交相关资料,但是所提交的资料不齐,国土局未予受理。

  (4)县财政局国资办查询到的情况是:2012年12月15日已取得通道县国用2012第000110号土地证,而且在2016年由县人民政府从国资办提取该证用于银行贷款抵押。

  四年来,我们无数次与该单位领导协商未果,去年还向县委办驻卫计局巡视组书面反映此事,巡视组至今也未对此事作出任何答复。18间门面买受人大部分都是普通农民群众,东凑西借凑足几十万买下一个门面很不容易,现在大部分都欠银行贷款,越陷越深,而手中的门面因无证又无法办抵押贷款,大部分家庭已陷入生活困境,无以为继。要知道为了这一小小门面要花掉我们一生的奋斗积蓄,还有很多业主把父母的养老钱都搭了进去,如今一直未办任何手续,有很多老人每天以泪洗面,唉声叹气。《土地证》被通道县人民政府作银行贷款抵押,他们该不该负责?难道要等出了人命案才会有人管吗?近期中央巡视组在怀化,我们去反映情况有用吗?

  请好心的网民为我们平民百姓出出主意,怎样才能尽快办理好《土地证》和《房产证》手续,我们将不胜感谢。

  通道卫计局一楼18间门面业主联名上书

  2018年4月13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