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举报投诉
长沙县黄花镇鱼塘村双塘组前组长余金定挥霍公款购买烟酒槟榔七万余元
时间:2018-05-24 03:08:28来源:红网作者:佚名

  双塘组前组长余金定在职期间以业务招待为名挥霍公款购买烟酒槟榔七万余元

  村双塘组前组长余金定在职期间以业务招待为名挥霍公款购买烟酒槟榔七万余元,在村民代表极力反对报销的情况下村委会碍于人情关系无视八项规定之相关规定还是给予报销。

  

  

  

  

  

   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该组从2011年12月份业务招待(烟)数据的单次230元到2014年5月份的单次9000元,这位组长的消费和胆子是越来越大,这位组长是公款支付就像自助餐,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持续几年,烟酒槟榔招待费用达7万余元。

   公款吃喝一直是广受诟病的贪腐问题之一。近些年,随着大力推进财政预算和财务公开,人民群众监督和参与力度不断加大,此现象逐渐减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推出的“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狠刹公款吃喝之风,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大江南北形成了一股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清新之风。这里动辄几百上千的烟酒招待费用显然严重超标!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表面看,这些公款并没有落入村民组长余金定个人腰包,似乎是“大家的钱大家用”。但花的都是公款,是村民的钱啊。在我国,虽然饭局是国人重要的社交方式,但有些饭还是吃不得有些行为要不得的。对公款吃喝而言,不论是单位内部聚餐,还是跟家人、朋友的聚会,都是不允许的。随意用公款买单都是滥用公权力的行为。

   笔者认为:超规格公款招待联络的不是感情,而是假公济私的个人欲望。美其名曰联络感情的公款吃喝,所谓的为了集体也好、为了工作也罢,无论用什么借口,都掩盖不了暗处内心私欲的膨胀。

   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烟酒槟榔支出都在前面冠了个业务招待的名,到底是什么样的业务需要动辄几百上千的烟酒招待才能谈?这样明显有问题的帐务明细村委会还无视规定给报销了,为什么会给报销?据当地村民反映这个帐现在已经报销了,到底是以什么名目报销的?这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基层工作的重心不是在饭桌,成绩的好坏也不是看烟酒质量,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吃个饭无可厚非,但是浪费公款、滥用公权、助长歪风、滋生腐败绝不允许。在此恳请相关部门关注一下,公款吃喝这股风要刹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