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茶树白蜡蚧如何防治 茶树白蜡蚧的防治方法
时间:2018-01-18 00:45:56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在茶树的管理中我们经常见到,茶树白蜡蚧,又名“角蜡蚧”,是茶树上的一种重要害虫,尤其在海拔700米以下的茶园易较重发生。

茶树白蜡蚧一年发生一代,以低龄若虫在茶园内越冬;3、4月份越冬若虫开始活动;7、8月份老熟后的雌成虫产卵又孵化出若虫,继续为害茶树枝干,轻则吸取茶树汁液,使植株生长受阻,重则枝叶干枯,给茶叶生产带来严重为害各地茶农应根据自己茶园的实际情况,认真搞好茶树白蜡蚧的防治,确保茶叶正常生长。

可采取以下推荐的任一种低毒高效药剂进行防治。

1、亩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安全间隔期7天),兑水均匀喷雾;

2、亩用3%啶虫脒乳油2000倍液(安全间隔期7天),兑水均匀喷雾。

最好采用机动或电动喷雾器喷雾,防效更好;喷雾时重点喷施茶树植株的中下部枝干。于晴天下午四点钟以后或阴天喷施,若喷药后4小时内遇到降雨,应抢晴或雨停间隙及时补充施药,确保防治效果。

关于茶树白蜡蚧的防治方法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请多多的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公众号:huobao3456tv。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