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服务 -> 专家在线
磷酸二铵有哪些主要特性?使用中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8-05-17 01:06:17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磷酸二铵[(NH4)2HPO4],简称二铵。纯品为白色结晶体,吸湿性小, 稍结块,易溶于水。制成颗粒状产品后,不吸湿,不结块。总有效成分 64%, 其中含氮 18%,含磷(P2O5)46%,化学性质呈碱性。是以磷为主的高浓度速 效氮、磷复合肥。

  

  磷酸二铵的主产区在美洲,特别是美国。目前在我国的应用比较普遍, 因为它不仅适用于各种类型的作物,而且适宜于各种类型的土壤条件。

  磷酸二铵的具体施用方法如下:

  (1)最适合于作基肥。一般亩用量在 15~25 公斤之间。对于高产作物而 言,还可适当提高每亩的用量。通常在整地前,结合耕地,将肥料施入土壤; 也可在播种后,开沟施入。

  (2)可以作种肥。磷酸二铵作种肥时,通常是在播种时将种子与肥料分别播入土壤,每亩用量一般控制在 2.5~5 公斤。 使用磷酸二铵时,应主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不能将磷酸二铵与碱性肥料混合施用,否则会产生氮的挥发问题,同时还会降低磷的肥效。

  (2)已经施用过磷酸二铵的作物,在生长的中、后期,一般只补适量的氮 肥,不再需要补施磷肥。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葡萄如何施用水溶肥?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