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成功故事
农业亮点纷呈 农民致富增收
时间:2015-07-07 11:18:20来源:作者:

  “我们一家人投入了200多万元发展葡萄种植,如果天气情况好,预计三年内就可以回本。”“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今年的集体收入又可以翻一番,每家每户都可以分到不少钱。”1日上午,清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温湛滨,清城区区长余国平分别率队参观东城街新桥村委会大雾山花花世界和江埗村委会醇葡乡村葡萄园、飞来峡镇禾仓村委会大丰果园以及龙塘镇石岭村党政公共服务站,清城区农业种植大户、村民纷纷表示,随着农村综合改革的推进,致富增收已经成为现实。

  大雾山花花世界是以观赏时节花卉为主题的项目,坐落在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新桥村委会计山村民小组,用地面积700亩。目前一期向日葵花园已经投入近800万元,百亩葵花园日前也开门迎客,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游玩观赏。据介绍,该项目将种植熏衣草、油菜花等观赏植物,同时还将建设露营区、垂钓区、游泳区等区域,丰富相关配套,提升市民游玩品质。

  醇葡乡村葡萄园位于东城街道江埗村,该葡萄园占地200余亩,由醇葡葡萄专业合作社经营,首期投入750万元,目前每年产两造水果,以黑提、紫提、红提等品种为主。合作社成员邹誉表示,他们一家投入200万元,如果天气状况好,预计三年就可以回本。

  飞来峡镇禾仓村委会大丰果园是一个占地1000亩的火龙果生产种植基地,该片土地原本用于沙糖桔种植,由于经济效益不好,改种火龙果。去年,该基地火龙果产量达20多万公斤,产值150万元,预计今年产量为40万公斤,产值达300多万元。

  龙塘镇石岭村党政公共服务站2013年11月正式投用,近两年来,服务站共服务群众3770人次。据介绍,该村便民利民信息化建设从2013年开始筹备,2014年进行硬件以及系统建设,目前已经正式建成投用,在该系统上可以进行31项政务事项代理代办,16项民生事务代理代办,大大方便群众办理各类事务。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