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成功故事
养鸡大王创业记
时间:2009-12-01 15:35:56来源:作者:

   【财富经点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子弟靠着自己的双手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养殖王国】日产鸡蛋上千公斤年产值超400万元养蛋鸡3万只,日产蛋1000多公斤,年产值突破400万元,年收入近百万元———经过5年奋斗,简阳市清风乡的李良平成为了资阳市最大的蛋鸡养殖大户。

    怎样从一名回乡青年成长为资阳最大的蛋鸡养殖户,李良平的成长经历可以让大家借鉴。

  回乡创业

  缺乏技术屡遭重创

   “回顾我的养鸡之路,一句话:很曲折。”一见面,李良平便向笔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2000年以前,作为一名勤劳朴实的农民子弟,李良平先后在外地打过工,做过生意,经过多年打拼,他有了一笔不小的积蓄。

     2000年初,怀揣着创业经费回到家乡的他,开始琢磨着寻找一条新的赚钱路子。一次偶然的机会,李良平得到了一些养鸡致富的信息。经过市场调查,他发现:当时市场上鸡蛋价格较高,而饲养蛋鸡投资小、见效快,肯定能赚钱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良平开始着手准备建设养鸡场了。他把养鸡场选在了交通和区位优势相对较好的简阳市清风乡付家坪场镇,将那里由于撤区并乡后留下来的闲置房改建成养鸡场,从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成本。

     作为一个“门外汉”初办蛋鸡场,一缺技术、二缺资金,困难比想象的要大得多。刚开始,李良平养了1000多只蛋鸡。但由于对隐形成本预计不足,蛋鸡需要一年半左右才开始产鸡蛋,中途资金严重短缺。在无法运转的情况下,李良平将蛋鸡换成短平快的肉鸡,所购买的几批鸡苗都出现成批死亡的现象。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