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热点资讯
镇江:用社保补贴助力创业
时间:2011-03-02 10:44:05来源:作者:

近日,记者在江苏省镇江市采访,遇到自主创业者李红梅,她告诉记者:2010年自己从南京财经大学毕业,看到就业形势不尽如人意,就暗暗下决心,走自主创业的道路。说起来,李红梅是“回炉”的学生,她曾经在一家集体企业当了几年会计,由于企业不景气,她决定再次走入象牙塔深造。

“今年创业的时机非常好,镇江市制定了多项激励扶持政策,其中一项是对创业者社会保障问题进行的一揽子规划。”李红梅有过工作经历,所以她对政府能够在社会保障问题上给予扶持举双手赞成。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是为了有效解决就业,而就业的目的是为了生活有保障。因此,镇江市将社保补贴引入到鼓励创业的机制中,解决了创业者的终极保障问题。

记者在镇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经办大厅,看到了这个一揽子规划的多种广告形式,为广大创业者熟知。而这项政策,也深受很多走出校门又踏上创业道路年轻人的拥护。

大路照临养殖场成立于2010年3月,主要经营肉鸡养殖,它的主人叫王星,2009年毕业于江苏大学,他告诉记者:“刚创业就能享受到社保补贴,实际是上了一堂社会保险课。自己的保障问题政府都给予了扶持,我就更需要积极参与。”

薛春江创业更早,2009年他已经成立了毛毛数码产品经营部。“社保补贴是镇江市政府在2010年鼓励创业的新政策,并将创业和社保补贴捆绑在一起,受益的还是创业者,这是一个好政策。”薛春江如是说。

从去年年初创业到现在,李红梅的店铺经营已经进入到了稳定期,她告诉记者:“我已经具备了申请社保补贴资格,现在正在办理中。”

在镇江,不仅仅是高校毕业的学生创业能够享受到社保补贴,而且就业困难人群创业同样也能享受到这样的扶持政策。支生英已经42岁了,由于体弱多病,她通过自学当上了中医,创建了火罐治疗技术,在推广时深受老百姓的喜欢,于是她开设了一家保健中心。运作一年下来,支生英已经开始有了稳定的收益。“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创业还能享受到社保补贴是最实惠的扶持政策。”支生英说,去年她一次性趸交了6000多元的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现在,政府已经将3000多元的社保补贴打到了我的账户上。”她评价说,对于上了年纪的人创业,社保补贴让创业者能够轻装上阵。

据镇江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建忠介绍,2010年,镇江市决定对部分创业人员给予社保补贴。这一扶持政策规定,对创业者实行社保补贴,即对新区范围内企业吸纳新区户籍人员就业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分季度给予该企业实际社保缴费额50%的补贴。

了解更多创业政策,就在商务指南 > 创业中心 > 创业政策栏目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