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种植项目
详细信息
种药材不愁销路
企业名称: 广州荟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客服 电   话: 020-66636696
手    机: 传   真:
邮    箱: 邮   编: 0
地    址: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民营科技园863产业化促进中心6楼608室
项目介绍
    石斛(Dendrobium)属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为兰科的第二大属。石斛中有近40种具有药用价值,而药用石斛以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最高,药用成分最好。品质最佳铁皮石斛(Dendrobium officinale)又称黑节草(云南、贵州),铁皮兰(通称),民间药农又称“救命仙草”、“软黄金”、“植物黄金”,而国际药用植物界则称之为“药界大熊猫”。
   铁皮石斛鉴定书(点击放大图片)铁皮枫斗,利用一些植物形体比较矮小,茎肉质粗壮,质地柔软又富含膏滋黏液,成分为多糖的铁皮石斛茎经过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一种天然中药与保健品,可见中药配方或直接用沸水泡煎饮用。由于烘干后像小小的漏斗,故被称为“铁皮枫斗”。
铁皮石斛神奇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在《本草纲目》、《道藏》、《神农本草经》、《备急千金药方》等诸多古典医术里均有记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5版)也把铁皮石斛列为上品药材。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评价铁皮石斛“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平胃气,长肌肉,益智除惊,轻身延年”。《道藏》记载,具有滋阴补虚,生津润肺等功效,因其效果如神和卓著的滋补功效,铁皮石斛名列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在经历了2000余年的演变,铁皮石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2005版)记载药材涉及植物来源最为众多的,应用最广泛,应用最频繁的一种药材。
加盟详情
一、成活率高、生长周期短
   独特的四倍体培育方法,使铁皮石斛从瓶苗移栽出的过程中,成活率更高,达98%以上,并且结合我公司研制的“仿野生态”种植方式,极大的缩短生长周期,从野生二——三年到人工种植半年左右。年产量提高到了30%左右,并且产量逐年递增,品质也属上乘。
二、品种纯正
   国内领先的组培技术,保证种苗品种优质纯正,经国家权威鉴定完全可媲美野生铁皮石斛。其制成成品特级、一级枫斗均为同类产品价格的三倍以上。
三、种植简单
   种植简单,不受场地局限,人工种植铁皮石斛属无土栽培,它不受场地限制,可用花盆、穴盘等种植于阳台、窗台、室内;也可大面积种植于田间、林间、荒坡等场地。
四、管理便捷
   管理简易便捷,种植简单容易,管理方便快捷,一个人可以非常轻松地管理2000~3500平方米的种植面积。
五、行业竞争力小
   现代商业竞争非常残酷,很多项目是赚了吆喝而赔了买卖,而来自农业生态种植方面的竞争则相对较小,是未来几年投资发展的方向,种植铁皮石斛更因市场广阔、效益显著而成为一个风险小、收益高的种植项目。
六、投资小回报大
   铁皮石斛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次性栽培多年收益的中药材品种,利用公司技术只需一次性栽培种苗,此后每年只需投入极少的养护成本即可高产、稳产、增产。
七、适应性强
   此品种适应南北气候。耐旱抗涝,四季生长,没有病虫害,无农药残留。
八、用途广泛
   铁皮石斛是一种无需进行深加工就可以治病疗伤的药材,它可以和人参一样可直接加在食品里面煲汤,有滋补功效;也可以鲜食、入膳、泡茶、浸酒,还可以对铁皮石斛进行手工加工成铁皮枫斗、茶、保健品直接销售。
九、不愁销路
   市场货源奇缺,致使我公司必须采取“定向免费供苗、合同定向收购”的政策,以保证货源。
十、服务完善
   所有种植户都将由公司技术人员一对一培训技术,并长期技术跟踪服务,也可派技术员上门指导种植,大面积种植户可派驻技术员长期指导,并根椐种植户情况分别设计最佳种植方案,确保事业稳定成功。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