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养殖项目
详细信息
蛇的养殖
企业名称: 溧阳后周生态养蛇基地
联 系 人: 谈成 电   话: 0519-87769684
手    机: 13601594939 传   真:
邮    箱: ysnake@163.com 邮   编: 213300
地    址: 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后周生态养蛇场
项目介绍

蛇的药用价值 :蛇在我国传统医学上的应用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在著名的医学名著《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开宝本草》、《本草求真》和《中草药大辞典》中均有详细记载。一致公认:蛇具有平肝明目、养心安神、祛风除湿、通络止痛、活血化淤、攻毒散结、免疫抗病、强骨健身、滋阴补阳、乌发固齿、降脂降糖、美容养颜.。据中医药学统计,用蛇入药的方剂有近百种,用蛇配制的中成药制剂达几十种。

    在临床应用中,蛇主治诸风瘾疹、风寒湿庳、破伤风、肾气冷痛、肾虚耳聋、偏正头痛、诸痔发痒、诸疮毒肿、小儿风痛、血高压、心脏病、中风、偏瘫、风湿、类风湿、白血病、各种癌症、男、女性病。特别对肝癌、胃癌、肠癌、食道癌、膀胱癌、乙肝、丙肝、肝硬化、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各种皮肤病等顽症都有名显疗效。

    蛇毒:目前,世界上蛇类约有3000多种,其中蛇毒就有650种,我国的蛇类有173种,隶538科,其中毒蛇有50种。毒蛇是从各种毒蛇蛇头毒源(相当于唾液腺)中分泌的一类物质。蛇毒的成分,一般含有300多种蛋白质毒素和酶,以及少量其它蛋白质物质。这些成分的存在与蛇毒所引起的出血、水肿、肿胀、肌肉松弛、坏死,以及血凝失调等密切相关。也是由于这些复杂成分,使蛇毒具有多样的药理效应和药用价值。

    用蛇毒治病最早的是在1933年,取蛇毒治疗癌症,镇痛效果显著。自二十世纪30年代以来,蛇毒的医药领域中应用愈来愈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医疗上的使用价值也一直被世人所承认。自1938年,首先从南美响尾蛇恐怖亚种蛇毒中成功的分离出第一个结晶蛋白以后的40多年,对蛇毒的研究已进入分子水平,目前已完成了多种蛇的分子结构测定,蛇毒研究的飞速发展,不仅有注于蛇伤的合理防止。而且促进了蛇毒在科学和医药学研究方面的发展。

    近年来,国内外对蛇毒的医疗用途研究较多的是癌症、乙肝、类风湿、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由于这些疾病危害极大,死亡率高,这一研究无疑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蛇的食用价值:蛇的食用,在我国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远在汉代杨孚著《南裔异物志》中就有蚺惟大蛇,即洪且长,彩色交荤,其文锦章,其高锦章,食灰吞鹿。腴成养创。宾飨嘉宴,是豆是觞的记载。唐代的《酉阳杂俎》等书中都提到了广东人用蛇做肴。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中也有南人嗜蛇之说。蛇肉的食用在国外也非常盛行。如菲律宾、日本等国都将蛇肉作为上菜佳品、食品出售,吃蛇如江浙一带吃鳝鱼一样流行。在美国,蛇不仅在市场上有售,而且制成罐头食品远销世界各地,是社交活动中食用的一种昂贵的新奇佳肴。蛇肴味鲜而且营养丰富,可祛风活血,不少宾客不仅用以治疗风湿痛,还可作为冬季的滋补品。

    现代实验分析证明,蛇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蛇肉蛋白质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天门冬氨基酸占5.2%,苏氨酸2.1%,丝氨酸2.6%,谷氨酸8.1%,脯氨酸2.2%,甘氨酸5.2%,丙氨酸35.%,蛋氨酸1.4%,异亮氨酸2.2%, 亮氨酸3.9%,酪氨酸1.7%,苯丙氨酸2.1%,组氨酸1.4%,赖氨酸4.3%。经测定,蛇肉中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占其整个氨基酸总含量的1/3

    蛇的市场发展趋势:蛇是一种具有很高经济价值的药、食用动物,在医药和食品工业上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人类经济活动的升温,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方面对蛇及其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另一方面造成野生蛇类资源的大量消耗,种群数量大大减少,有的品种资源枯竭,甚至灭绝。蛇的市场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如香港每年也约销售70多万条蛇,广州日销量1000千克以上,内地销量也急剧增加。蛇毒的价格更是高得惊人,在国际上被誉为液体黄金5克蛇毒液的价格在1000美元以上,比黄金贵20倍以上,蛇胆每千克也在1000美元以上。国内活蛇价格每千克约100-200元,冻蛇肉价格每千克约80-120元。目前,国内外对蛇的需求日益增加,为了解决供需矛盾,保护野生蛇类资源,唯一的途径就是大力普及蛇类的人工饲养和繁殖。

加盟详情

    溧阳后周生态养蛇基地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后周,成立于20013月,养蛇基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拥有多层饲养专用楼房,养蛇规模达到近百万余条,拥有先进的养蛇专用设备,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养蛇技术基地。
        
溧阳后周生态养蛇基地是国内现有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室内生态养蛇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以科研技术与养蛇技术同步研发的室内生态养蛇基地,创造科学养蛇、规范生态、创造价值同步的发展理念。  同时技术的成熟,保证了养蛇成活率高达99.9%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