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致富信息 -> 特产项目
详细信息
下录番薯
企业名称: 遂溪县三宝食品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刘国彬 电   话: 0759-3176862
手    机: 传   真: 0759-3176863
邮    箱: 邮   编: 0
地    址: 湛江市赤坎区康顺路虹都大厦C802室
项目介绍
  本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地方特色产品的食品公司,主要经营遂溪最有特色的三大特产:沙古菜头仔、下录番薯、江洪鱼露,又称“三宝”。三个品种都是纯手工操作,不但具有独特的乡土风味,还是环保绿色食品。由于包装高档、美观、便于携带,更是赠送亲朋好友的最佳选择。 自“三宝”上市一年以来,由于产品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和风俗习惯,市场反应良好,销量逐步上升,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诚信经营的原则,打响乡村特产品牌,带动乡村群众一齐致富,以安全、美味、健康的产品服务于广大顾客。 公司地址:湛江市遂溪县遂城镇白银路景山小区 生产基地:遂溪县洋青镇沙古
加盟详情
    番薯并不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传说明代有一位吴川人林怀兰的医生给一位交趾(即越南)守关大将治病,两人成了好朋友。交趾国里面,公主久病不愈。于是,大将推荐林医生给公主治病,公主的病被林医生治好了。国王十分高兴,于是,他大开宴会。专门答谢林医生,宴间,有番薯。林医生吃了,感觉十分好吃,于是带半截生番薯回去。当时交趾国规定,将番薯带出去是要杀头的。但是,守关大将看见是自己的老朋友带番薯。觉得如果不放他回去拿去杀头是不义,但反之又是不忠,使他左右为难。最终,他放行让林医生回去。于是,番薯便开始繁衍祖国大地了。
    下录番薯的特点
     下录番薯是在当地一块神奇土地上种植的番薯。下六番薯的特点有:一是风味独特。比其它地方的番薯更加香、甜、粉、滑,令人吃过之后留香、回味、怀念。二是下六番薯光滑无皱痕,绝无虫害。三是下六番薯中的秋薯在留过了农历9月9后,若不变质者,则留至次年的中旬也不会变质。四是人们发现其有较好的保健功能,对肠胃功不适者尤其有效。
    营养价值
    番薯含有大量淀粉质、维生素C、钾、钠和纤维质,能充饥、帮助消化、治便秘、补充体力;其味甘、平,有健脾胃、补虚乏、益气力的功效。番薯更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助长发育,与米、面配合食用,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番薯中还含有的粘蛋白等多糖类物质可提高免疫力,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动脉硬化,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食用方式      
    番薯可以炸、煨、煎、烤、蒸、煮,还可以做番薯糖水(要加冰糖),能解酒。
图片展示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