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江安交管大队“四举措”稳秩序
时间:2020-04-13 18:15:14来源:四川三农网作者:佚名

(李英)2020年清明节是继春节、疫后首个小长假,期间辖区人车流量均有增加,交通情况复杂多变,任务繁重。江安交管大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全警上路,连续奋战,疏堵保畅,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广大群众踏青、祭扫等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期间,全县共出动警力315人次,警车57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个。其间查处酒驾7起、无证4起、准驾不符1起、乱停乱放66起、改型5起、货车超载4起、飘洒30起、货车载人15起、面包车超员6起,小型轿车超员2起、摩托车超员18起、未戴头盔40起、电动车违法载人110起、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1起。未发生有恶劣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未发生涉警负面舆情,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一、提前介入,科学研判。4月2日,大队组织召开了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部署会,结合疫情期间辖区交通安全总体状况,对清明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中队结合实际确定重要点段和时段,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疏导分流方案,科学调整勤务及警力部署,全面做好事故处理、交通管制等应急准备。同时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猎酒肃毒”、“奋进2号”等专项行动,加强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求各各中队根据清明节祭扫前后特点,提前介入,囤警路面,延长定点勤务时间,加大巡逻管控密度,落实各项关键措施,狠抓易堵节点处置,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事故预防能力,点线面结合织密道路整体防控网络。

二、强化管控,打击违法。针对清明前后春游踏青、祭祖扫墓等出行活动的特点规律,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一线路面,一是提早着手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在4月1日,启动了“猎酒肃毒” 联勤联动工作,整合禁毒、特巡警、交警警力,全面加强餐饮、娱乐、城郊结合部周边道路管理力度,形成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盗抢机动车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行动以来,共查处酒驾8起、醉驾1起,无证10起。二是重点加强G353、G246、G547、Q25及江南路等主通道、重点墓区景区道路、出城道路、连接乡镇道路及城区竹都大道、南屏大道、滨江路、橙乡路巡查力度,严管通行秩序,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及“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停车上下客等易引发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把进村入镇路口加大低速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两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发挥“两站两员”的提示、劝导作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坚决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宣传,提示出行。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主动提前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管制信息及交通绕行方案、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信息。一是运用短信平台、警务“双微”、县广播电视台、道路沿线显示屏等媒介,强化交通信息引导,广泛宣传自驾车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二是利用执勤点,向群众介绍今年清明交通保障工作的形势和大队在交通流组织、应急措施等方面采取的应对性措施,引导群众尽量选择公交车作为出行方式,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减少交通压力,确保清明扫墓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充分利用农村赶集日、客运站、广场、贸易市场等人员集聚地开展宣传,积极宣讲清明期间短途自驾、搭乘汽车等出行注意事项,并以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宣传重点,倡导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广大群众不乘坐超员、超速车。

四、严格值班,认真督导。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辖区道路通行状况、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执勤过程中,全体民、辅警着装规范整齐,执法严格、公正、文明,遇到不配合交警执勤执法的群众,坚持做到不卑不亢,理性平和。同时,充分发挥执法记录仪如实记录、固定证据的作用,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做到全程记录,保护民警及当事人合法权益。4月4日、6日,交警支队领导两次带队深入我县各执勤检查点检查督导道路通行情况及事故预防工作。4月4至6日,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刚多次带队深入辖区一线对路面执勤执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从组织监管层面加大对一线民警监督和保护力度。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