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江安交管大队“三谈”模式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时间:2020-04-20 18:04:53来源:四川三农网作者:佚名

(陈忠连)为进一步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准确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有效防范民警、辅警作风松散、思想滑坡等不良现象,江安交管大队班子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把握队伍状况,及时发现、解决民警、辅警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半月以来,5名大队领导共约谈民警、辅警100余人次,收集意见11条,已解决7条,拟解决4条。

一、谈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在谈话中,大队领导从语言的细微之处捕捉民警、辅警在思想上存在或潜在的不良动向,并针对问题解疑释惑,及时消除在思想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等不利因素,教育引导其走出认识误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权利、义务与人际关系,自觉杜绝不良行为,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交管队伍。

二、谈敬业,强化主观能动性紧紧围绕交管工作登台阶、上水平这一目标任务,采取领导找民警或民警找领导“谈心谈话”的“互动”模式,深入交流履职尽责情况,目标绩效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有效解的决办法,杜绝“慵懒散浮拖”现象,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责任心、自信心和使命感,充分调动民警、辅警扎实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谈关爱,坚守原则保底线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大队班子采取家庭走访、社会调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民警、辅警思想状况,社会交往、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等,及时消除苗头隐患,引导民警算好政治账、家庭账和经济账,确保不越法纪“红线”。针对民警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原则范围内最大限度的给予关爱和帮助,及时消除后顾之忧,确保民警全身心投入工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