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法规
三台县金石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时间:2020-04-20 18:04:54来源:四川三农网作者:佚名

(陈媛婷)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省委国安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以及县局《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2020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近日,绵阳市三台县司法局金石司法所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三台县金石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一是召开主题大会,重点抓好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4月15日上午,金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大会”。会上,镇政法委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还组织观看了“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切实推动了金石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台县金石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二是“多管齐下”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线上线下开展“以案释法”。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结合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金石司法所在辖区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利用“村村通”、LED滚动屏、微信群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辖区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公民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三台县金石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三是切实开展“调解一次矛盾纠纷,上好一堂法治课”法治宣传活动。根据“社会安全在身边”专项宣传活动要求,金石司法所在辖区坚持法治宣传与矛盾纠纷化解有机结合,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过程。在化解矛盾中开展精准普法,将调解现场变为普法课堂,努力实现调解一件矛盾纠纷、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一片当事群众的社会效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等非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