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制度化
时间:2020-06-03 09:23:44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在2020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府报告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由此可见,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农村是我国人口居住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用水量最多的地方,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搬到农村,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改地区的经济发展,但对地方的水资源也造成了巨大的污染。

  不知大家是否看到过这样的一则新闻,在河北邢台广宗,五里庄、赵家吾、李家庄三个村庄自来水出现异常。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水都有非常刺鼻味道,可以看到水发黄起泡,而且几乎全是沫沫,根本看不到水的样子。这个水还有非常强的腐蚀性,水倒在地上瓷砖上,分明是发生反应了,不断起泡。水龙头里的水滴在不锈钢盆里会留下很明显的黑印。河里的鱼大面积死亡,浇到地里蔬菜也被烧死。至少两个村民洗澡和洗手的时候被灼伤。

  虽然事后该地的政府及时做出了应对方案,事情也得到圆满的解决,但对于人们来说,这件事情没有结束,要想解决此类问题就必要推动农村饮水,使其制度化、规范化。

  因此在2020年两会上,有委员就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制度化提出了自己一些的建议:要依法强化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全过程管理,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护机制,补齐短板,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制度化、规范化。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县级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提高供水保障与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促进城乡供水规模化。深化水价水费收缴机制改革,促进水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做好水质监测,建立农村供水持续投入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