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农村讨妻难,到底是谁影响的
时间:2020-06-03 09:09:00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这些年农村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不论是经济财富方面还是精神风貌方面,农村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今日的农村已非往日可媲美!但尽管如此,不少“怪象”仍旧在农村兴起。比如说农村的光棍问题,这些年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有些“愈演愈烈”的趋势了。地道的农村人都了解,在一些经济发展还稍微落后的农村,“妻荒难讨”已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现象,男光棍数量越来越多!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原因有三种。

  原因一,重男轻女的思想导致的。因为我们知道在那个政策严格的时代里,很多家庭都是要了一个男孩子来传宗接代,而并没有要女孩子。当然了,这种传统思想左导致的后果现在也慢慢体现出来,那就是男性比女性要多出来将近3000万。3000万这个数字可以说是非常的巨大,甚至超过了很多国家的人口总数。所以农村地区,特别是一些条件相对差的家庭,娶妻生子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原因二,天价价彩礼。农村有句老话叫做:“有女不愁嫁”,哪家有个女儿,相亲的踏破门槛都可以,根本不担心嫁不出去,就算是女儿长得歪瓜裂枣也有人爱。这种现象让某些唯利是图的父母把女儿当成了货物来卖。更有一些父母甚至把嫁女儿当成生意,凡事讲个划不划算,值不值钱。所以,彩礼钱就成为女方父母对女儿这个“货物”称重的一个标准。但是熟悉农村地区的朋友应该知道,农村的攀比之风是非常严重,谁的女婿给的钱多就表示嫁的好,于是在这种攀比之风的盛行之下,彩礼钱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原因三,女性观念的转变。我们这代年轻人的观念已经改变了,尤其是年轻的女生。女生现在也都是接受过教育的,也可以去工作,劳动养活自己。结了婚就代表着每天都要对付生活中的各种琐事,还要每天操持家务,农村的婆婆观念也比较老旧,可能生个女孩,就会被婆婆一家看不起,丈夫也要出去打工,不能常常陪伴在身边。就算陪在自己身边,也未必理解自己。比起自己单身的时期,负担要更重,还可能不招人待见,生活质量不升反降。这样一想,很多女生也就不愿意嫁人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