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金银花开变金银
时间:2020-06-04 15:31:3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金银花适应性很强,喜阳、耐阴,耐寒性强,也耐干旱和水湿,对土壤要求不严。而且金银花全身都是宝,花不仅是中草药,还能制作花茶,花季后剪下的枝叶还是很好的饲料,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具备相关种植条件的地区发展以金银花为主题的特色农业是脱贫致富的好选择。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就通过发展金银花产业成功实现了脱贫致富。

  该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立足当地丘陵地形、土壤、气候等特点,结合市场需求,依托公司“订单”引导农民发展金银花种植,并延伸金银花产业深加工链条,为农民开辟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径。

  目前,内丘县已发展金银花种植面积6000余亩,涉及17个村庄、300余农户。

  南刘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早年间种植的四季金银花,一年能采4茬,去年亩收益超过两万元,是妥妥的“万元田”。南刘庄村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种植金银花近千亩,去年仅此一项就让村民人均增收6000余元,总收入达到12000多元。随着金银花陆续进入丰产期,收益还会水涨船高,只要管理得当,增收的步伐能持续30年,实现了可持续性发展,巩固了脱贫成果。

  南刘庄村取得的成果给内丘县政府带来了莫大的鼓舞,计划成立联丰合作社金银花开发项目专班,以南刘庄村省级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现代园区为中心,在周边乡镇已经发展金银花种植6000余亩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

  除了金银花种植业外,该村还建立了茶厂,对金银花进行加工,制成金银花茶出售。预计2022年建设金银花休闲康养基地,实现农业和休闲的有机结合,促进县内一二三产业同步健康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